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大空间A+级强手PK 大众朗逸对比日产轩逸

2013年06月09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要说国内汽车市场哪个细分市场竞争最为激烈,那非紧凑级也就是传统的A级市场莫属,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豪华品牌,都有这个级别的强手参与竞争。而空间更是它们竞争的有力武器,这其中大众朗逸日产轩逸就是两个比较典型的代表,它们之间的PK可谓旗鼓相当,各有绝活。

PK车型:上海大众 朗逸/ 东风日产 轩逸
指导价格区间:11.29万-16.69万/11.90万-16.90万

外观:朗逸大众 轩逸更年轻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朗逸的外观已经把大众的家族化设计发挥到了极致,虽然这有不少消费者诟病,但是大众对此依然乐此不疲。新朗逸的前脸一改之前的圆润流畅,新款车型吸取了帕萨特的设计经验,整体设计看上去和新帕萨特颇为神似,借用高端车型设计,提升了朗逸在用户心中的高品质形象。新朗逸的前格栅拥有大面积镀铬装饰件,时尚感以及档次感不言而喻。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实际上轩逸也同样采用了日产新的家族化外形设计风格,只不过由于相对车型较少,看上去还不是那么审美疲劳,而且轩逸的外观设计相比朗逸也更为年轻化。近来从新阳光、新骐达、改款天籁开始,日产家族风格日益明显。所以第一眼看到新轩逸时,前脸设计感觉似曾相识,这种倒梯形的镀铬中网沿用的是日产车型最新的家族前脸。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朗逸实际上经过了中期改款,新款车型刀锋般的车灯与老款圆润的造型,迥然不同。内部依旧是双晶钻型卤素大灯,透镜、氙灯统统没有。全新的雾灯造型犀利,外侧还有镀铬装饰条包围,视觉上十分大气。新款朗逸的侧面造型与老款差异不大,整体线条保持一样。外后视镜造型更加棱角分明,集成转向灯升级为LED光源,提高了行车安全。

日产 轩逸 实拍 外观 图片

  同样,经过换代之后的新轩的前大灯造型更为犀利,LED灯组的点缀提升了设计档次,不再像老款那样拘泥于家用风格的条条框框,张扬的商务气息浓郁。顶配车型的氙气前大灯装配了透镜,并带有前大灯清洗装置与自动水平调节功能。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朗逸的尾部与老款车型有着明显的差别,新朗逸的尾部浓重的大众设计元素贯穿其中。新朗逸放弃了原本以圆润感为特色的尾灯,取而代之的是大众家族尾灯造型。"L"形的内部灯组与外轮廓造型相互呼应。牌照架上沿增加了镀铬,与尾灯的白色点缀形成一条直线。

日产 轩逸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轩逸尾部的设计以及保险杠的布局和老款基本相同,不过尾灯变化明显。新轩逸采用了LED的尾灯设计,看上去更加美观有质感,夜间对后车的警示效果也更好。另外尾部更加紧凑,上面有个小尾翼状设计,相比老款更运动。

  小结:朗逸轩逸的外观可以说走的两种路线,不过对于外观这样见仁见智的方面,很难说哪个更好,只能说朗逸相比轩逸,适合更广范围的用户胃口,而轩逸显得更年轻化一些。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朗逸

满意度:---
大众朗逸

指导价:10.99~15.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8.6L/100km
图:8660张  文:906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