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大空间A+级强手PK 大众朗逸对比日产轩逸

2013年06月09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配置:朗逸标配ESP占优 轩逸装备交互系统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家用车非常看重的安全配备方面,朗逸显然占有优势,它全系标配了ESP电子稳定系统和坡道辅助系统,在车辆的主动安全性方面走在了前面;而轩逸并没有装备ESP电子稳定系统,相比之下逊色一些。不过朗逸的最低配车型省掉了前雾灯,这个似乎有点不应该,毕竟在国内复杂的天气和路况下还是有必要的。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两款车的低配入门车型都只装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而高配车型则都具备包括侧气囊、侧气帘在内的多气囊系统。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现在被更多家长所认识到,这两款车型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都是全系标准配置,这点还是值得称道的。

厂商指导价: 11.29万元 9.98万元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
自动防抱死(ABS等):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超过10万元的合资紧凑车型,朗逸轩逸在一些基础性的便利性配置方面,还是该有的基本都有的,比如四门防夹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加热功能则都是高配车型才具备,顶配车型还具备电动折叠功能)、大灯高度调节、前排座椅高度调节、行车电脑等等都为标配。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高配车型上面,朗逸轩逸都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GPS导航系统朗逸具备蓝牙功能,而轩逸则装备有日产的CARWINGS智行系统,在人机交互方面走在了前面。朗逸轩逸的高配车型都装备了倒车影像,在都市环境下停车还是挺有帮助的,同样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都是高配车型专利。

厂商指导价: 16.69万元 16.90万元
多功能方向盘:
定速巡航:
倒车雷达: -
倒车影像:
座椅高低调节:
腰部支撑调节: -
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 -
前排座椅加热: -
CD支持MP3/WMA:
蓝牙/车载电话: -
GPS导航系统:
大灯随动调节: -
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视镜加热:
前感应雨刷: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舒适性配备方面,朗逸轩逸都是低配车型采用手动空调,高配配备自动空调轩逸具备后排空调出风口,对于全车乘客的照顾方面更胜一筹;朗逸则装备有花粉过滤功能,在如今的不良天气下更为健康。朗逸还具备前排座椅加热能力,在北方很是实用。

日产 轩逸 实拍 内饰 图片

  音响方面,虽然都是CD音响+AUX+USB接口的配备,朗逸的扬声器数量明显多于轩逸,无论是原厂的音质还是以后为改装留下的空间,都更具实力。两款车型都是低配织物座椅、高配皮质座椅的组合,单从透气和支撑力的角度看,这个价位的车型,还是织物座椅比较实际一些。

厂商指导价: 16.69万元 16.90万元
电动天窗:
真皮方向盘:
方向盘上下调节:
行车电脑显示屏:
独立电源接口: -
真皮/仿皮座椅: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
前座中央扶手:
后座中央扶手:
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视镜加热:
自动空调:
后排出风口: -
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结语:可以看出来,朗逸轩逸在外观、内饰和动力上面体现出不同的风格,朗逸的外观更为保守,轩逸的外观内饰更为运动,不过动力两者刚好相反;空间方面,轩逸的乘坐空间更有优势,不过空间的使用灵活性不如朗逸;配置上,朗逸标配的ESP系统很具市场杀伤力,而轩逸则比较一般,高配车型的CARWINGS智行系统算是不多的亮点之一。

  不同设计取向的车型也决定出朗逸轩逸针对的不同用户取向,如果是对于大众品牌比较认可,在意驾驶感受的用户,显然更中意朗逸,如果在意乘坐空间,舒适性和经济性,轩逸还是更合适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朗逸

满意度:---
大众朗逸

指导价:10.99~15.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8.6L/100km
图:8660张  文:906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