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情景剧】躲血的教训!8种易发全责事故

2013年06月13日00: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DELETE 空格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每天都开车,路上经历一些小的剐蹭或事故也许算不上新鲜事。好像也总被归结为“无法避免”的范畴。不过这里有个但是。那些因为主观的疏忽和交规遗忘造成的事故,我们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一方面,这类事故会招来全责的处罚;更重要的,这样做确实很危险。

  是的,特别是在和一些新手司机的聊天后,你会尤其感觉到:很多危险的全责事故,并不能引起足够重视。于是我们做了这个选题,模拟了八种常见的全责事故事例,也谈了一些处理事故责任的小建议。

  全责事故一: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里撞了自行车

  你开车的时候遇见过这种情况吗?不管是想靠边停车找车位,还是带着侥幸心理想抄点近路。有意无意的把汽车开进了非机动车道。事实上,这种情况应该尤其注意。一旦在非机动车道与自行车或路边行人发生事故。车主很难免去全责的处罚。

  全责事故二:斑马线里撞了过路人

  “在哪把行人撞了?”“人行横道”行了!你就准备承担全责吧。这样的处罚结果真不为过。也是出于保护弱势群体的考虑。斑马线本来就是行人通行的区域,不过,确实有一些司机喜欢把斑马线的宽度也算在刹车区里。这样做真的很危险。还是严格要求自己把车尽量停在停车线内吧。

  全责事故三:并线没留神,撞了!

  在城市环路或拥堵道路路上行驶,紧急并线、抢行和被抢行的现象都是不可避免。像上图这样白色车辆紧急变更车道,从而与正常行驶的灰车发生剐蹭,通常情况都会是白车的全责。所以,如果是开车并线,即便打开了转向灯,也别太鲁莽。毕竟,错过一个路口,你损失的只是几分钟时间和一点点的汽油钱,总比发生事故又被判全责好很多。

  全责事故四:掉头走你!撞了对面的来车…

  是的,尤其是在路口掉头,司机一般都很着急。换谁都这样。一方面压力来自后方正常行驶车辆的催促,一方面也是对面车辆的不理不让。但不管怎样,路口掉头还是应该格外注意的。尤其是带着侥幸心态在有禁止掉头标志,标线或者人行横道、桥梁、陡坡隧道里掉头的。出现事故就是全责。如图中白车。一定小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