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情景剧】躲血的教训!8种易发全责事故

2013年06月13日00: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DELETE 空格
  全责事故五:马路边上开门,碰了正常行驶车辆

  你开着车,同车的朋友对你说:就前面路口你停一下,我下车就到了。面对这样的要求,大多数朋友可能都会就近停一下。但这种情况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停车时和开车门的时候。检查好四周情况。否则出了问题你会难逃全责。

  正确的方法。首先,不管朋友怎样要求,一定要就近找相对安全的位置停车。并且确定不是路口或公交车站。同时。打开双闪。并要求下车乘客从右侧下车。避免车门碰到正常行车和路人。

  全责事故六:左拐弯着急,撞上了对面来车

  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交叉路口,遇相对方向来车,左转弯车没有让直行先行发生交通事故的,左转弯车要承担主要或全责责任。如上图中的白车,在左转弯时有抢行的现象。与灰车发生了剐蹭,会负担全责。

  全责事故七:右转弯没让直行,撞了!

  “转弯让直行”交规里在基础不过的要求。但在一些特殊情况,我们总是忽略。例如上图示范,正常直行一侧车道已经绿灯通行,但右转弯的白车却没有让先行,发生剐蹭。那么白车通常是主要责任或者全责。另外一种情况:两车对面会车时候,右转弯的也应该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总结一句话:路口会车减速多看,小心驾驶文明谦让。

  全责事故八:障碍区会车,没礼让对方来车

  在没有划线的道路时,对方向会车,又遇到路面施工或有障碍区。这种情况下,有障碍的一方一定要让无障碍的一方先同行。如上图示范,正确做法应该是:灰色车辆让白色车辆先行。而如果有障碍一方因为抢行,与无障碍方向的白车发生事故,那么灰车将要负担主要或全部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