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情景剧】躲血的教训!8种易发全责事故

2013年06月13日00: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DELETE 空格

  关于处理事故相关的小建议

  相比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确实属于弱势群体。但显然,很多时候非机动车反倒比机动车还要“霸道”。骑车带人、不戴头盔、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穿梭等等。损害交通秩序的同时也对司机朋友们提出了很纠结的选题,一方面不能违反机动车交规,一方面还要提防路人和非机动车。尤其是在斑马线、非机动车道附近和行人发生事故,还有很大可能性要担负全责。一定小心驾驶。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这里更多的提醒一下,如果同时遇到封堵道路和坏路,新手没有把握时,最好认真检查后再做通过。一方面更安全稳妥。另一方面也能防止地上的建筑钢筋、碎石等严重损害轮胎轮毂。总之这时候,不是耍酷的时候,稳妥安全才是首位的。

  确实是!当各种不确定的时候,最安全的方法就是下车检查。但是要特别注意:在非停车区域打开车门前,要多看慢开。比如,可以先用后视镜查看后方有无正常行驶的车辆或行人。确认OK后再慢慢打开车门,防止道路两边的市政设施等损害车门。

  紧急停车要去处理问题或查看道路吗?先熄火,把车门锁上吧。事实上有大量的实际案例证明。司机的马虎大意是机动车内物品被盗的主要原因。其实,在任何时候停车下车前,都先熄火,并把车门锁好肯定是个好习惯,能避免的问题也远比你想象的多。

  事实证明,发生交通事故时,先看一眼对方司机是否有驾照,再来判断交通事故,并不是多此一举的事。道理很简单,如果对方司机并没有驾照,那么一切责任归属可能都会变质。

  发生轻微的剐蹭碰撞事故,不要过于慌张。用手机或相机赶紧拍下碰撞部位的照片,然后把车辆移到不影响正常交通的地方处理是正确的。这里提醒的一点。一定不要忘了拍下两车碰撞的全景,有条件最好可以从多个角度拍。这会更方便交警判定责任。

  日常开车多规矩。不要养成经常压线行驶、或同时占用两条车道行驶的陋习,这样开车不一定能快很多。但在发生事故时一定容易吃到更多罚单。所以为了安全和经济损失,多重视为好。

  当然行车注意看线的同时,也要留心路边的指路牌。很简单,如果某个地方的限速是30公里/小时,而是以时速60公里/小时发生的事故,那么对责任的划分也会有很大出入,化主动为被动就得不偿失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