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ACEA:欧洲五月汽车销量跌至二十年最低值

2013年06月19日09: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魈

  搜狐汽车6月19日消息,由于欧元区的经济衰退降低了需求,从而导致了失业增长,欧洲五月份的汽车销售跌到了二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6月18日的数据显示,新车注册数量下跌6%,从一年前的115万下降到了108万。

  ACEA的经济学主任QuynhNhu Huynh称,这一数据是自1993年以来所有五月份单月销量的最低值。

  这一数据所针对的对象包括了欧盟27个成员国,以及瑞士、挪威和冰岛。

  在欧洲量产的汽车制造商里,标致-雪铁龙的下滑最为剧烈,整个集团的销售下跌了13%。雪铁龙的注册量骤降了15%,标致品牌也下跌了12%。

  菲亚特集团的销量下跌了11%。其中,菲亚特品牌的销量下降6%,而阿尔法•罗密欧销量下跌25%,兰吉亚/克莱斯勒的注册量则下跌了22%。

  通用汽车欧洲公司的销售也下跌了11%。其中,欧宝/沃克斯豪尔销量下跌8%,雪铁龙的注册量则骤跌了23%。

  雷诺汽车集团的销量则下降了10%。达契亚16%的销量增长部分抵消雷诺18%的销量降低。

  福特汽车的销量也下滑了一般,大众集团的注册量则下滑了3%,其大众品牌下跌7%,而奥迪部分下跌4%,西亚特则增长了13%。

  复苏的希望

  汽车工业的经理们预测,欧洲汽车市场在2013年将持续其第六个年头的衰退,在今年第四季度可能迎来复苏。标致品牌的负责人毕高诚(Maxime Picat)重申了其5月22日所作的预测,称欧洲市场销量今年将同比下跌5%。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的主任费迪兰德•杜登赫费尔(Ferdinand Dudenhoeffer)称,我们必须再等上至少五年,汽车市场才会彻底复苏。这意味着南部欧洲的债务危机仍将深化和持续一段时间。

  相较五月的下跌,欧洲四月的汽车销量是增长的,这也是19个月以来取得的首度增长。全欧洲今年头五个月的新车注册量下跌了7%,只有526万部,而欧元区的需求则以同样比例下跌到了507万辆。

  德国下跌10%

  欧洲五个主要汽车市场中的四个都在五月出现了萎缩。

  在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德国,新车注册量下跌了10%,而其四月则是上涨4%。法国的销量也下跌了10%,意大利和西班牙则分别下跌8%和3%。只有英国的需求增长了11%。

  巴黎开普敦资本市场的分析师托马斯•贝森(Thomas Besson)表示,“主要的困难在于英国市场成了唯一支撑欧洲市场需求的地方,而德国的情况却比预料中糟糕。话虽如此,除了法国和意大利,欧洲各地消费者们的信心都在增长,这非常鼓舞人心。”

  走出谷底

  戴姆勒公司CEO蔡澈 (Dieter Zetsche)在6月12日曾表示,欧洲汽车市场正在“走出谷底”,轻微的复苏可能出现在下半年。

  标致公司的毕高诚则在5月22日提到,本地区对新车的需求已经在一个“很低的水平上”趋于稳定。

  戴姆勒公司欧洲分部的销量增长了0.5%,这得益于梅赛德斯奔驰部门所贡献的2.6%的增长,其中,主要是对A级B级紧凑型车,以及CLA四门小轿车的需求增长。而智能小车品牌的注册量则下跌了15%。

  宝马五月份在欧洲的销量下跌了5%。其中,宝马品牌下跌7%,而Mini小车则跌去了4%。

  丰田所公布的欧洲的销售下跌了5%,主要受其雷克萨斯豪华品牌33%的大幅跳水拖累。

  欧盟的领袖们正在寻求重振受主权债务危机连累而不断萎缩的经济。在17个使用欧元的国家,今年五月的失业率达到了创纪录的12%。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