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激情显露在外 试雷克萨斯IS250 F Sport

2013年06月25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灵活的操控表现,这份乐趣会让人不舍得放手

  有多少车主会为了享受驾驶乐趣而独自开车在山区公路里疯癫?这我可说不准,但至少在我们走进密云蜿蜒的山路后,这台雷克萨斯IS250 F Sport的乐趣吸引住了我,变速器会很细腻的配合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出弯降挡加速,依旧平顺如故,没有明显的迟钝,顺畅的加速表现还是这台雷克萨斯IS最吸引人的魅力。 

  方向盘的尺寸很小巧,轻盈的转向力度此刻显得尤为灵活,前轮的指向也能很准确地反应驾驶者的意愿,在山路上驾驶这台后驱的雷克萨斯IS也更显得有乐趣。 

  雷克萨斯IS一大技术优势就在于其优秀的底盘结构,双叉臂的前悬挂比起麦弗逊式的前悬挂结构对车轮控制更为精准,也更提高了悬挂的性能极限,新一代IS的多连杆后悬挂结构进行了改进,结构与雷克萨斯GS相似,采用了簧筒分离的结构,提高了减震的工作效率。 

  在蜿蜒的山路上,坚挺的减震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效果,极大地抑制了车身侧倾,但在颠簸时会明显感到减震收缩量很小,稍有些硬。连续高速转向,车身具备了非常出色的稳定表现。轮胎获得了极大的抓地力,稳稳地贴紧地面,过弯的感受也显得更为从容。 

  如果不是鸡蛋里挑骨头,雷克萨斯IS250 F Sport的操控表现几乎无可挑剔,但悬挂此时化解了较多的路感,这几乎是雷克萨斯豪华车一贯的舒适表现,并不像德国车那样路感呈现得更为丰富。轻盈的转向力度,舒适的表现更淡化了对轮胎抓地力的感知,有时会让你过度自信,过于相信轮胎的抓地力而在过弯时出现一些转向不足。 

  我想驾驶这台雷克萨斯IS在山路上的乐趣,总会比国产长轴距竞争对手更有乐趣,它的后轮的运动显得更为灵活,并不会因为2800mm的轴距而影响到它转向的灵活性,反而轴距略微加长,更提高了在行驶中的稳定表现,同时加大了它的后排空间的利用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雷克萨斯IS

满意度:---
雷克萨斯IS

指导价:32.49~48.00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7.3~9.7L/100km
图:5929张  文:207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