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感官的逆袭!深度评测哈弗H6 1.5T越级型

2013年06月27日06: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动力仅供满足日常需求

  在动力方面,哈弗H6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目前长城汽车主推的发动机。哈弗H6采用的是高功率版本也就是型号为GW4G15B的这款(腾翼C50采用的是型号为GW4G15T的低功率版本)。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10kW(150马力)/56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210Nm/2200-4500rpm。

    加装涡轮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其对动力的提升和燃油的经济的实用性不可忽视,然而后期的维保费用也要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笔者为此也咨询了4S店相关维修人员。据其所述:哈弗H6 1.5T车型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保养项目基本按照1.5L车型进行,且无需对涡轮增压器做特殊养护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动变速器,这台变速器在高速行驶时能够达到提升燃油经济性的效果,而在城市道路驾驶时作用似乎并不大,同时厂家也缩小了这台变速器的齿比,实际使用情况下面的驾驶感受中会提到。

  启动车子,哈弗H6配备了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需钥匙插入即可启动。(说句题外话,新款哈弗H6的钥匙还真是挺有质感的,无论是样式还是分量都显得很上档次)。

  在实际路面驾驶过程中,哈弗H6的离合器非常轻与油门的结合点也非常好掌握,对于新手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缺点就是离合器行程太长,回弹力度也不够强,频繁起步停车一定会腿酸。驾驶过程中在换挡时虽然各挡位之间的行程并不长,但在切入挡位时感觉不是十分顺畅,尤其是1挡变2挡时这种“涩”的感觉最为明显。

  1.5T的动力带动这个1.6吨的车身其实并不是那么轻松,尤其是在低速行驶下涡轮还没有介入的时候。涡轮的介入在2200rpm左右,所以换挡时机在2500rpm以后才能够保证足够的动力输出。

  所以当你驾驶着哈弗H6行驶在山路上时,面对爬坡且前方有车的情况下,你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保证足够的转速来驱使涡轮积极的介入,否则一旦动力后继不上你将面对的则是它疲软的爬坡状态。

  话说回来,哈弗H6在城市道路上的舒适性还是表现的不错的。转向精准,方向盘回馈力度适中,新加入的ESP稳定系统提供了有效的行车保障。前麦弗逊后双横臂悬架系统,对路面的震动过滤的比较到位,整体调校的偏向于舒适性更多一些,且其后悬架带有的平衡杆也有效的提高车身横向稳定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哈弗H6

满意度:---
哈弗H6

指导价:8.88~14.6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9~10.4L/100km
图:8067张  文:527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