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行情导购 > 儿童安全座椅-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 儿童安全座椅知识文章列表

关爱宝宝 各地强制使用安全座椅经验分析

2013年06月27日11:18
来源:搜狐汽车
 
    美国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情况分析
 
    美国不同地区制定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法律的时间和要求不同,1978年,美国第一部有关儿童安全座椅的法律在田纳西州诞生。随后新墨西哥州、新泽西州等地区相继制定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法规,至1985年,美国所有州制定了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法规。 美国不同州制定的强制性法规有所区别,一般的规定是4岁或18kg以下儿童乘车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从严立法的州,包括新泽西州等在内的22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已经将安全座椅规范年龄上限从4岁提高到6-9岁。

    田纳西州1978年通过安全座椅法后,安全座椅使用率从8%提高到30%,儿童乘客死亡率下降一半;北卡罗纳州1985年通过儿童后排乘座法案后,4-15岁儿童乘客死亡和严重伤害发生率下降42%;新墨西哥州通过法律后,5岁以下儿童乘客死亡率下降33%。

    美国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一般规定

    1、不按规定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将受到100到300美元的处罚。
    2、一岁以下儿童必须使用面向后坐的婴儿型或婴幼儿型儿童汽车安全座椅
    3、一至四岁的儿童必须使用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不能直接使用车载安全带。
    4、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必须安置于汽车后座,用车载安全带或LATCH系统固定,每 个方向的移动度不能超过2.5厘米。
    5、经过严重车祸后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不能再使用。
    6、对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产品规定了严格的碰撞实验要求。

    英国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情况分析

2006年9月18日英国颁布了新的儿童安全座椅法案。法案规定如下:
年龄段 汽车前排 汽车后排 责任人
3岁以下 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有安全气囊时,严禁使用后向儿童安全座椅)。 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除非乘坐出租车出行。 驾驶人
3岁至12岁或身高小于135厘米 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除非三种情形:出租车或私人租用车辆;紧急的短途驾驶;已使用的两个儿童安全座椅阻碍了第三个儿童座椅的使用。这三种情形下必须使用安全带。 驾驶人
身高达到135厘米以上的12岁和13岁儿童 有条件下,必须使用安全带。 有条件下,必须使用安全带。 驾驶人
14岁以上儿童 有条件下,必须使用安全带。 有条件下,必须使用安全带。 乘员

    法律条文中规定的儿童安全座椅也包括儿童增高座椅。假如责任人违反上述规定,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处以30至500英镑的罚款。

    英国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是分阶段实施的,英国最开始法律要求“有条件下,鼓励3至11岁儿童使用儿童安全座椅”,2006年颁布的新法律要求0至12岁或身高135厘米以下儿童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英国对除外情形和责任认定进行了规定,英国法律中规定了出租车、紧急的短途运输和部分缺少安全带的汽车上,儿童可以不使用安全座椅,并对大巴、小巴、教练车和货车的运营中儿童安全乘车进行了部分规定,并对违反法律规定的责任人进行了详细说明,完善了法律的实施方法。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许兆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