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年少依然却张狂不再 2013大众CC对比评测

2013年06月28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 试驾感受

  全新CC 2.0T依旧是那款大众旗下的EA888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5100-6000rpm,峰值扭矩280Nm/1700-5000rpm。顶配3.0L V6车型最大功率184kW/6300rpm,峰值扭矩310Nm/3300rpm。与两款发动机搭配的同是大家所熟悉的6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迅速执行效率高,也是大众旗下问题较少的变速箱之一。

  全新CC在2.0T的车型上加入了DCC动态适应底盘控制系统,可以在舒适、普通和运动三种不同的减震阻尼。就笔者而言,更愿意放在运动的功能上,或许正常驾驶效果并不明显,但当心情不好或有飙车欲望的时刻(极力不推荐),较硬朗的悬挂支撑力度,让过弯变线一切操控随心所欲,比起过滤较多颠簸失去路感的舒适模式,令驾驭者全程充满信心,买CC就是为了享受操控与运动的风格,享受舒适的话还是交给迈腾吧,不过即使是舒适模式下,依旧是较迈腾调教还要硬朗不少。

  相同的动力总成,在加速感方面比较熟悉,在这里也无需太过赘言,2.0T发动机配合DSG变速箱完全可以实现一静一动的加速体验,D档的平稳与S档的暴躁有着强烈的反差,只要你舍得给油,那么你会感受到骨子里蕴涵强大的能量后盾,相信全新CC的精髓所在就应该是S裆下的DCC的S模式,会有D+C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效果。

  全新CC的一系列安全辅助技术在日常驾驶中可以充分享受到科技的力量,第二代自适应巡航真的可以做到高枕无忧,只有功能开启,完全可以做到自动刹停和起步的效果,当然也不能过于安逸,电子设备会存在误差,小小的差池也许会造成严重后果,作为辅助功能来用才是正道。偏航辅助功能,在正常行驶中还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当没打转向变线的时候,方向盘的震感和回牵力令人极其反感,这种情况下也容易造成事故,这个功能还是辅助长途驾驶和提醒打转向两个细节上会有效果。

  ◆ 性能测试

  尽管全篇大篇幅的介绍了全新CC的2.0T车型,但是在性能测试上我们还是加入了3.0L V6版,实际测量两款车型在加速能力上几乎打成平手,近8秒的成绩其实并不理想,受限的因素很多,以实际测量为主,在100KM/H的测量下或许我们看到2.0T拥有近3.0L的加速性能,其实整体平顺性和后程发力能力,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当车速超过150M/H,3.0L会有更惊喜的表现。

   多次测量的制动距离依旧保持着老款的水平,不足42米的成绩介入优秀范围内,但仍有提升的空间,全程制动线性的表现值得肯定,至少舒适性要强不少,如果刹车脚感再硬朗一些会更理想。

>>去买车宝底价买车<<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试驾感受+性能测试 全新调教综合提升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CC

满意度:---
大众CC

指导价:25.28~34.2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7.5~9.4L/100km
图:6618张  文:402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