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悲剧敲响警钟 主流城市碰撞辅助技术盘点

2013年07月02日07: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每隔一段时间,总能看到因为驾驶不当而引发的交通悲剧,我们在悲伤惋惜的同时,同样深思事故到底该由谁责任?车主和家人固然有自己的过失,但追根究底还是我们自己的技术不过关,生命安全真真正正是把握在自己手中的,容不得半点疏忽。

  为此我们搜狐编辑精心谱写了一篇倒车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一些讲解,但愿惨案到此为止!

 
《点击大图回顾》

  驾驶技术因人而异,特别是针对女性驾驶员在处理紧急状况时脆弱的心灵很容易崩溃,阻止死神再次降临除了拥有一身高超技艺之外,在汽车安全层面是不是也应该得到我们更多的重视,除了这宗现实中的因驾驶不当导致的悲剧外,往往多数事故都是“淹死会水的”——盲目的相信所谓的驾驶技术,闯红灯、飙车屡屡造成的惨案更是数不胜数,因此我们相信关键时刻依靠科技的力量来挽救即将逝去的灵魂比事后诸葛亮更加有意义,试想一下,如果当时汽车搭载了倒车防碰撞系统,或许这起夫妻倒车惨案未必会发生,借此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目前主流的城市防碰撞辅助安全系统都有哪些?切记,生命只有一次,关键时刻保命才是王道!


   城市安全防碰撞系统

   解读:城市安全系统是2010年推出的一项汽车防撞技术,是能够实现自动刹车的主动安全科技。城市安全系统作为一项最新的主动安全技术,能够及时地对车型进行控制,从而帮助司机避免城市交通常见的低速行驶时的追尾事故,大大减少维修车辆的时间与成本,降低人员伤亡率,随着科技发展倒车碰撞系统也在英菲尼迪车型中首次亮相。

  ● 代表车型:英菲尼迪JX——倒车碰撞预防系统

  “安全屏障系统”是英菲尼迪一系列主动安全技术的组合,包括智能刹车辅助系统(IBA)、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盲区警示系统(BSW)和侧面碰撞修正系统(BSI)、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DW)以及车道偏离修正系统(LDP)、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DW)和车道偏离修正系统(LDP)、全速段智能巡航控制系统(ICC with full speed range)、倒车碰撞预防系统(Back-Up Collision Intervention),以及带有移动物体监测(MOD)功能的360度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 (AVM)。

  基于日产楼兰平台,英菲尼迪在其品牌FX运动系列和全尺寸QX系列车型中衍生了一款全新的豪华7座版SUV——JX系列,全车标配3排座椅设计(标准2+3+2布局),4997x1960x1750mm的车身尺寸,提供了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高达2900mm的轴距足以满足7座对于基本空间的诉求,令第三排不再成为SUV中的鸡肋而打造,近2.1吨的整备重量也是豪华SUV的身份标签。

  基于安全屏障系统下,JX35除了拥有前方防碰撞系统,还全球首创了倒车碰撞预防系统、在车辆挂入倒档后便会自动启动。位于车辆后部的传感器则会监测车辆后部和侧后部的情况。在倒车的过程中,当发现有车辆或移动物体靠近,系统会立刻以声音和图像的形式提醒驾驶者。如果驾驶者忽略了上述提示,车辆碰撞预防系统会启动自动刹车功能将车辆刹停,从而避免碰撞事故。

  ● 代表车型:沃尔沃XC60——城市安全系统

  沃尔沃是一个以人为本的汽车品牌,一直以领先业界的顶级全方位安全而著称于世,城市安全系统就是沃尔沃全球首创的安全标准配置之一,是由沃尔沃推出的防碰撞技术,城市安全系统能够有效避免或减少城市交通拥堵下的追尾事故。

沃尔沃 XC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XC60延续了沃尔沃汽车在安全"第一"原则的基础上,还将豪华、舒适的驾乘感受得到进一步发扬。名字中的"X"代表"Cross"也就是跨界车型,侧面车身既具有SUV典型的高大形象,腰线以上车身轮廓在线条的勾勒下又显出一种跑车魅力,整体看上去强悍而圆润,立体感很强,把SUV的视觉感受和轿车般优雅气质协调的结合在一起,在外观上充分显示了其"跨界"的含义。

沃尔沃 XC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借助于City Safety安全系统,XC60和S60可以自动侦测到路中央的行人和车辆,在当你以不高于15KM/H的车速行驶时,这套系统可以自动刹车,帮你避免碰撞。但是当车速高于15KM/H的时候,碰撞基本就是无法避免的了,但车辆依然会进行全力制动,把碰撞程度最大限度的减轻。

  ● 代表车型:福特福克斯——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

  福特福克斯是首款将在沃尔沃豪华车型中出现的智能的低速行车安全系统和盲点信息系统引入到家用车领域,成为家用车市场唯一提供此项高端配置的15万车型。

福特 福克斯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换代的全新福克斯,不仅在轴距上有所增加,更是在动力总成的技术层面有着质的提升,缸内直喷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都是换血的改变,除此之外,众多先进的安全技术也堪称15万级别紧凑车中的典范。

  福特的ACS自适应城市安全系统与沃尔沃的CITY SAFETY作用相似,在行车速度低于30km/h的时候,遇到前方障碍物便会自动发出警报,而且驾驶员仍未做出反应时便会自动强制刹车。

  点评:生命只有一次,对于那对不幸的夫妻我们只能深表遗憾,或许在英菲尼迪的倒车碰撞预防系统下,男方或许会逃过一劫,而女方也可能因此幸免于难,对于目前众多防碰撞系统,多数来自于前方防追尾,尽管技术层面有些不完全,但是同样也能避免前方的意外碰撞发生,尽可能的减少悲剧的发生。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沃尔沃XC60

满意度:---
沃尔沃XC60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SUV
油耗:8.5~13.9L/100km
图:8179张  文:294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