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充满野性的超大玩具 美式皮卡购买全攻略

2013年07月03日0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大皮卡比SUV更便宜,但行驶区域会受限

  国内由于关税和按照排量征收的消费税的缘故,购买一辆进口大排量轿车或SUV往往要付出比国外多一倍的价钱。而皮卡在中国属于轻型货车门类,关税税率还不到同级别乘用车的四分之一。

  以大家熟悉的丰田坦途皮卡和丰田红杉SUV为例,从外观、内饰到发动机变速箱,所有配置都一样,但因为关税差异(卡车关税25%到30%,SUV超过100%),红杉在国内要卖100多万,而坦途只卖60多万,而且随着进口量的增加,售价也进一步拉低,一辆低配的坦途仅售40万元左右。 

 

  同样是因为这个原因,皮卡还享受一系列小优惠。比如5.7升坦途车船税只要200多元,而一辆5.7升排量SUV就要4000多元,此外,在轿车受到摇号限制的北京,无需摇号的皮卡又增添了许多魅力。 

  但想玩皮卡的用户仍需特别注意:皮卡的“货车”身份也给它造成了严格的行驶限制。在北京,皮卡这类轻型载货汽车6时至23时禁止在四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违规将被罚款200元并记3分。除此之外,皮卡在国内15年强制报废;验车时货厢门上必须像大货一样喷上车牌放大号,车门上必须喷上准载几吨、准载几人,全车必须贴上反光条。在车辆上牌照时,根据交通法规的规定,没有超过6米的皮卡上蓝牌,超过6米上黄牌,注册车辆信息为轻型货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坦途

满意度:---
丰田坦途

指导价:49.00~61.80万元
级别:货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692张  文:22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