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丰田将重点转移至中国南方市场 以期复苏

2013年07月05日0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5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和其经销商都在悄悄的采取策略缓解中国消费者对日系车的抵触情绪所带来的风险,即便近期的数据显示,丰田汽车在华销量已经开始呈现缓慢且稳固的复苏。

  在2012年9月,由于中日两国的主权争端,丰田汽车以及其他日系车在华销量大幅下滑。

  作为亚洲两大经济体,中日两国的贸易和外交关系开始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丰田汽车在华部分高管表示,正考虑将注意力更多的关注于中国南方市场的销售业绩,至少短期内计划如此。因为在中国南方市场上,反日情绪相对有所缓和。

  从目前的情况看,丰田汽车在中国南方市场的汽车销量已经恢复至去年9月以前的水平。丰田汽车一位高管在北京表示,从南方市场的销售情况看,好像并没有因中日主权争端而受到影响。

  这位高管表示:“在我们看来,为什么需要将资金用在对日抵触情绪很高的中国北方市场呢?我们关注于中国南方市场同样可以获得不俗的业绩。目前,旗下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均表现不俗。”

  丰田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丰田将更多的关注其所生产的汽车的产品质量丰田汽车中国发言人孝德横井表示:“我们的底线就是:作为一个汽车制造商,我们目前能在中国市场所采取的最好行动即采取措施尽快满足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