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汽车技术_汽车知识

少吃草跑更快 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体验营

2013年07月08日0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马自达是一家把驾乘乐趣放在非常重要位置的汽车企业,希望自己的产品能够满足人们对自由驰骋热爱与向往。进入21世界,全球气候变暖等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努力降低汽车对全球环境的影响则成为所有汽车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如何将驾乘乐趣与绿色环保这两个看似矛盾的目标完美的结合起来,成为近年来马自达一直在探索的问题。

  马自达给出的最终答案是名为"创驰蓝天"的车辆整体可持续发展方案。2013年,被马自达称为中国市场的"创驰蓝天"元年。随着今年应用该技术的马自达CX—5和"创驰蓝天"发动机的国产以及全新马自达ATENZA的上市,"创驰蓝天"技术真正来到中国消费者的身边。和创驰蓝天技术一同推出的还有马自达全新的"魂动"设计主题,意在能让车辆的外观和内在的精神能够得到很好的统一,更加充分的表达马自达的造车理念。本次马自达举办的创驰蓝天技术体验营全面向我们展示了创驰蓝天技术的内涵。

  何为魂动设计?

  魂动设计的基本概念是抓住了生物在转瞬之间所爆发出的力度和美感,将其反映到车辆的设计之中,表现出强劲的动感。

  仿佛是猎豹锁定猎物后突然发力的致命一击,在爆发的瞬间,展现出强劲的力量、速度感、凛然的张力。马自达将这种全新的设计概念定义为"魂动"。今后,马自达将在全部车型上采用这种全新的设计主题。

  2012年,马自达在意大利米兰发布了以"魂动"为设计理念的第一款概念车"Mazda SHINARI",这款概念车旨在表现瞬间爆发的速度感。

  用车作为形式和载体去表现猎食动物在发动攻击前屏气凝神时高度的集中力和紧张感。

  猎物不会坐以待毙,而是拼命逃跑,攻击者也随机而动,锁定猎物的逃跑方向,冷静地追赶上去。而这其中敏捷、稳定的运动姿态,洒脱、优美的形象是魂动设计理念要表达的灵魂。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ATENZA

满意度:---
马自达ATENZA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6.6L/100km
图:992张  文:33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