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汽车技术_汽车知识

少吃草跑更快 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体验营

2013年07月08日0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创驰蓝天变速箱

  创驰蓝天变速箱在设计上较好的将多种变速箱的优点进行了集中,在提升驾控乐趣的同时,改善了燃油经济性。

  创驰蓝天变速箱主要实现了三点技术创新

  1)通过内置小型圆环的全域锁定离合器,扩大锁定区域

  为了在扩大锁定区域的同时,消除震动、噪音问题,马自达新开发了内置小型圆环的全域锁定离合器。由于需要进一步提高锁定离合器和减震器的性能,采用小型圆环可确保离合器和减震器的空间。而且采用了控制性更好的多板离合器构造,改善油的流动,提高冷却性能,确保离合器的可靠性,能够扩大锁定区域。

  2)通过机电一体控制模块提高响应性和精度

  在AT单元内部装有作为机械模块的液压控制装置,通过外部电子模块的控制用ECU的信号驱动。“创驰蓝天自动变速箱”采用了新开发的液压控制装置和ECU一体化的“机电一体控制模块”。机构部分和控制部分形成一体,配置在AT单元内部,使液压油压的精度得以明显提升,同时提高了可靠性。并且采用了微调技术,在制造时测量液压控制装置的固体特性,存储到ECU中,对偏差进行修正。

  3)实现快速平滑变速的控制

  为提高换挡质量,在提高液压精度的同时,油压响应性也很重要。“创驰蓝天自动变速箱”在控制液压的促动器中采用了响应迅速的“直接线性电磁阀”,同时推进对电流响应性、液压阻力、变速用离合器刚性等的分析,使响应性得以飞跃提升,从而大幅改善变速响应性和换档质量。

  创驰蓝天车身

  创驰蓝天车身较老款车型,车身强度提升30%以上,同时保证了车身的情况话(重量减少8%),对提升操控性和降低油耗都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帮助。

  创驰蓝天底盘

  提供良好的驾控乐趣是马自达品牌一直追求的目标,希望能给驾驶者提供人马一体的驾驶感受。

  在驾控性能的根本底盘上,马自达主要进行了三个方面的改进。

  1)对悬架转向系统功能进行了改良,采用新开发的多连杆后悬架系统,电动转向系统

  2)通过细节设计提高了舒适性和安全感

  3)整个底盘重量减少1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CX-5

满意度:---
马自达CX-5

指导价:16.98~24.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6~7.7L/100km
图:3493张  文:218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