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汽车技术_汽车知识

少吃草跑更快 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体验营

2013年07月08日0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技术说的再好,还要真正开起来才能有所感受。本次体验营有机会简单的体验了一下目前两款马自达的创驰蓝天之作,全新马自达ATENZA和CX—5。

  首先体验的是马自达CX-5,最明显的体会就是整体驾驶感受更接近于轿车。悬挂紧实,操控灵活,除了稍高的坐姿,走上赛道的CX-5不会让你感到任何不适。

  之后体验的是全新的马自达ATENZA。ATENZA目前只提供一款2.0升自然吸气发动力,155马力的动力来到赛道上,显得过于羸弱了。但整车的操控感受却让人非常满意,线性的方向和扎实随身的动态表现,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表现大幅领先于动力系统。ATENZA急需一款更为强劲的发动机来展现底盘的真实实力。由于试驾时间太短,没能对ATENZA有更多的了解,实在有些意犹未尽,期待再次有机会和它近距离接触。

  “创驰蓝天”技术代表了马自达未来5年乃至10年之后的发展方向,马自达立志于在汽车的基础技术上发展处足够成果之后,再结合时代前沿技术继续创新。在涡轮增压横行的年代,马自达却固执的选择了提高内燃机的压缩比。现在来下结论孰优孰劣还为时尚早,但正是因为有了一批又一批对技术痴迷的人的不断创新,才有了今天汽车工业的成就。我们希望见到这种差异化的竞争!固执有时可以带来真正的成功,技术道路可以走错,精神却不能丢。希望所有汽车企业都能在提供更好驾乘感受和节能环保方面继续固执下去,不管选择什么样的的道路。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CX-5

满意度:---
马自达CX-5

指导价:16.98~24.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6~7.7L/100km
图:3493张  文:218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