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海外评论:长城汽车拟成为下一个现代汽车

2013年07月08日09: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8日消息,韩国媒体刊登题为《长城汽车拟成为下一个现代汽车》的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长城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中独特的一家汽车生产商,既没有国外合作伙伴也没有政府的支持。其股价自2008年低点以来已经上涨超过60倍,这些成绩均与其董事长魏建军强调纪律与节俭的风气息息相关。此外,魏建军也成为亚洲最富有的汽车行业高管,其资产为65亿美元,他正在为打造中国第一家全球化汽车品牌而努力。

  前克莱斯勒东北亚副总裁、Synergistics Limited公司创始人兼总裁罗威(Bill Russo)表示:“魏建军非常专业,是一名真正的企业家。如果下一个十年在中国本土有一、两家车企能够在同海外竞争者的角逐中存活,那么长城汽车绝对是其中之一。” 罗威还表示,长城很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现代汽车

  香港Macquarie集团分析师Janet Lewis此前将12个月长城汽车股价预期提高了37%,至45.3港元;随后,长城汽车股价上涨6.2%,收于34.25港元。

  据彭博社富豪指数显示,魏建军资产比韩国现代汽车总裁郑梦九的资产高出10亿美元。魏建军曾表示,长城汽车的全球销售最终会超过克莱斯勒的Jeep,他还设立了在2015年前将其销量翻倍至130万辆的目标。

  盛博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麦克斯-沃伯顿(Max Warburton)表示,尽管长城汽车的整体规模不及跨国巨头,但低成本帮助它的利润率超过所有的竞争对手——甚至包括菲亚特旗下的法拉利。预计长城今年的利润率将达到16.4%。

  沃伯顿表示,中国汽车生产商上一次推出全球竞争的产品还是在十多年前,而这样的时间段仅是汽车行业内一种产品周期。

  然而,长城汽车也面临自身成长的烦恼。继监管者发现长城汽车部件中存在石棉后,该汽车生产商去年于澳大利亚召回了数千辆汽车。魏建军对此表示,长城汽车开发技术的能力将决定它的未来。

  他于5月31日视察旗下工厂时曾表示:“我们必须拥有核心技术以谋求技术突破,我们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可能出现自满。”

  彭博社调查的16名分析人士均预计长城汽车今年的净收益可能会增长24%至70亿元(约合11亿美元),而在2012年,长城汽车净收益增长了66%。

  在长城汽车的成长过程中,魏建军招聘了43岁的王凤英作为其销量总监,王凤英表示,她从不羞于直接告诉她的老板他是错误的。

  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总是在争论,但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因此我们总能找到共同点。”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