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Honda和GM联手开发下一代氢燃料电池技术

2013年07月10日07:3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近日,Honda与美国通用汽车GM宣布达成一项长期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前合作开发下一代氢燃料电池技术,以进一步推动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以下称为FCEV)的普及。根据本次战略合作协议,Honda和GM双方将共享各自的燃料电池技术,期望通过开发出小型轻量,且具有高性能、低成本的燃料电池系统和氢气储存技术,以降低氢燃料电池电动车的成本。新一代燃料电池技术有望于2020年投入使用。

  FCEV可利用风力及生物能量等产生的可再生性氢气为燃料行驶,而排放物仅为水。FCEV在短短3分钟内就可完成燃料补给,且持续行驶距离可达400英里。这种动力传动技术可广泛搭载于小型、中型、大型等各种车型。在美国发布的“清洁能源专利成长指数”数据统计中,两公司拥有2002~2012年间关于燃料电池的美国专利超过1200项,且分别排在前两位。

  Honda还将于2015年继“FCXClarity”之后,在日本、美国及欧洲地区销售FCEV。GM亦有关于FCEV的生产计划,并将在今后的适当时期发布该计划。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