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往日回顾页面 > 会客室专题

会客室第349期:开车如何平安的度过雨季

2013年07月10日17: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这里是每周三星期三会客室,我们的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看着窗外雾蒙蒙、灰沉沉的天气,也关注了一下今天天气预报最新的情况,北京今天还会有阵雨,连续多天的降雨天气,相信让很多开车朋友心存种种疑虑,也会让很多人在出行的时候多了一份担心。在我们汽车天下节目当中。记得在去年我们曾经持续的做过多期关于雨天行车的节目,去年经历了一场难忘的大暴雨,那个事件过去之后引起我们反思。又是一年雨季来到,今年雨季仍然很大,对于手握方向盘的听众朋友,正关注节目所有观众网友来讲,怎样平安渡过这样一个雨季,今天星期三会客室和大家一起方方面面开始探讨,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加您想要说的内容发送到10621039,我们论坛是在WWW.FM1039.COM。介绍一下直播间三位嘉宾,来自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汪海警官。

  汪海:听众朋友大家好,梁洪您好。

  主持人:汪警官辛苦了,这两天连轴转,上午也是刚刚上完电视台的节目。

  汪海:昨天晚上又站了一夜的岗。

  主持人:赶紧又跑到我们这儿上节目,辛苦辛苦,另外两位特邀嘉宾,汽修专家于应彬,于师傅好。

  于应彬: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北京任之行奥迪专修场的经理于应彬(音)。

  主持人:还有来自平安车险专家范丽萍,您好。

  范丽萍:听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三位,三位从交通管理方面、汽修方面、保险方面,各自跟大家做集中的探讨。进入节目探讨之前,先来关注这样一个新闻,昨夜今晨迎来了一场暴雨,来自防汛部门消息说,暴雨已经造成积水路段达到16处,其中在丰台区积水路段是最深的,这也是今夏以来北京市首次因为暴雨造成多个积水路路段积水情况出现。预计今年雨季,北京今年北京整体降水情况可能高于去年,不管频次还是强度都会偏大。因此对于收音机前所有生活在这个城市朋友来讲,我们更应该关注预计到底应该怎么过?先请汪海警官给我们介绍一下,刚才我也谈到了去年那场让我们印象深刻的留在我们记忆当中的大暴雨,在那过后,有很多很多的反思,我相信我们交管部门在面对今年的雨季的时候,肯定也采取了很多新的措施和方法吧?

  汪海:确实是这样,在去年降雨之后,北京交管部门也是调整了自己工作方式,特别是在雨水上勤的等级进行了一些调整。比如今年吧,在这场降雨从上周日傍晚开始,气象部门连续发布多次雷电黄色报警和暴雨蓝色预警,交管部门从上周末开始已经提供了雨天上勤最高等级方案,在去年或者从今年以前是不会有这么高等级的,而且启动应急方案之后我们民警工作侧重点和以往不一样,以前更多进行一些疏导,包括应对很多群众的求助今年把最大部分警力放在路面上,加强巡逻和疏导。在很多桥区一些低洼路段,在下雨的时候民警都毁谤时间在那个地方来回巡逻、监控,为什么?就是能够随时发现路面上一些可能会出现危险的点段。比如说看看有没有地方积水,有没有地方排水设施出现了缺失,像大家所说的井壁缺失了没有。有没有桥区出现一些设施的故障,这样的情况都会给我们出行造成危险,就是今年我们警力投入的方向。

  主持人:相信这些天听众朋友、司机朋友也会有这样的观察,会看到一些著名的桥区底下,一旦下雨就会有很多的警察在巡视,以及相关的部门都会特别的关注。而且也了解到今年北京也是有一批新的机器,一些新的强有力的解决问题的我们说高新技术的产品引进了,比如有一个东西叫龙吸水,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超大强度排水装置,还有水路两用越野车在房山地区也都有。想了各种各样办法一旦出现大面积积水我们应该怎么样做,但是今天节目想谈核心问题,不是教大家怎么脱险,怎么出了事怎么自救,还是想探讨核心话题怎么不让自己至于这样一个危险的境地。所以从这个方面先来听听汽修专家和保险专家方面的建议。

  于师傅从您这么多年维修经验上来看,这些涉水车辆到底什么样的原因导致这些比较严重的事故,是不是这些事故可以避免的。

  于应彬:这些事故从现实生活当中来看完全避免的,主要什么心理造成这些事故呢?他觉得水浅没有问题可以过,其实刚才做节目之前,梁老师和汪老师我们几个聊这个事儿,今天我给讲的主要是脱险这个问题,但是最好不处于险境是最好的。现在车扔到水里这些车什么原因?主要水过深了,水进发动机导致车熄火了,才扔到里面,这是主要原因,水太深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