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江铃/大通/风行三足鼎立 自主玩转商用车

2013年07月17日07:5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姜山

  近几年,国内商用车市场的发展虽说和乘用车市场相比还稍有差距,但节节攀升的销量无疑是描绘乘用车市场现状最好的注脚。而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江铃、大通、风行均在这一市场中占据着自己的一席之地,逐步走向世界著名商用汽车大公司行列。下面,我们就对这些商用车的自主品牌作逐一介绍。

  上汽大通

  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简称“上汽商用车”)是国内A股市场规模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汽商用车以欧洲高水平轻型客车技术平台为基础,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成功开发了V80V60等系列产品。公司产品型谱涵盖客车、卡车、多功能商用车及特种改装车等商用车全领域,而公司则拥有国际传奇商用车品牌——MAXUS大通

  MAXUS大通以全力打造最值得信赖的、且具有国际一流技术水准的商用车产品为己任。凝聚上汽集团三十年整车制造丰富经验、顶尖研发能力、卓越精益六大体系,上汽大通将创领国际商用车发展的最新潮流与科技趋势。通过对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敏锐洞察,上汽大通全方位满足了消费者需求。上汽集团这一创举树立了中国商用车发展的全新里程碑,开启了MAXUS的再次辉煌。

  例如,MAXUS大通V80就是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以欧洲商用车设计标准、节能环保前沿理念,并结合舒适驾乘体验为消费者倾力打造的商用MPV。该车型适用于移动商务、通勤旅游,同时兼具城市物流和特殊行业专用用途。大通V80以诸多国际基准完美诠释了MAXUS大通品牌“技术、信赖、进取”的核心价值,为国际级商用MPV树立了标杆。“大智融天下,通达铸成功”。很多人看到了上汽大通将大众、通用巧妙地隐含在其中,折射出大通品牌的基因所在。从另一角度看,这恰恰反映出上汽大通做大做强的决心和信心。

  东风风行

  东风风行隶属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是与“东风乘龙”、“东风霸龙”、“东风龙卡”并称的4个品牌之一。2003年,公司成为“东风-日产-雷诺”战略合作框架中的一员,东风柳汽公司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

  公司不断借鉴、引进国内外汽车的先进设计理念、先进管理经验和先进科学技术产品,推陈出新。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整体发展蓝图和事业计划中,东风柳汽正向商用车、乘用车两方面发展。在商用车方面努力向重型车、轻型车两头拓展,重点发展重型牵引车、重型自卸车及其他重型专用车。

  2004年以来,公司先后推出东风霸龙和东风龙卡等系列产品,涵盖平板载货汽车、牵引车、自卸车、仓栏车、厢式车、专用车等柴油载货汽车各大类别,成为不同系列的各吨位汽车产品领域及MPV产品领域的市场领军企业之一。2005年,东风乘龙、霸龙重卡获中国消费者十大满意品牌。

  风行汽车在J.D.PowerAsiaPacific2005年度中国MPV新车质量评比中名列三甲,并荣获人民日报社市场信息中心颁发的中国MPV市场品质信誉第一品牌、人民网颁发的“首届最受网友尊重和喜爱的百强品牌”MPV第一品牌、2005年度中国(深圳)最佳中级MPV大奖和2005年深圳十大畅销车型奖。

  江铃汽车

  经过40多年的发展,江铃汽车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厂家之一。2005年,江铃汽车的产销量达到67.3万辆,连续五年入选中国百强上市公司。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的骨干企业和成长最快的制造商之一,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等世界500强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连续八年位列中国上市公司综合实力百强。

  江铃汽车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比翼齐飞,产品涵盖轻客、轻卡、皮卡、SUV四大系列,成为节能、实用、环保汽车的典范。公司产品有“全顺”汽车、“顺达、凯运、凯锐、凯威”轻卡、“宝典”皮卡、“宝威”多功能越野车,这些产品已成为节能、实用、环保汽车的典范。悬挂江铃全新标志的自主品牌SUV——驭胜的上市,更是开启了江铃股份乘用车品牌的新纪元。公司自主品牌的江铃“JMC”宝典皮卡、凯运及JMC轻卡系列的销量连续占据中高端市场的主导地位。

  长期以来,无论厂商还是消费者都将皮卡定义成工具用车,对产品的外型、舒适安全等性能重视严重不足。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国内皮卡与国外皮卡差距较大的现状。但江铃汽车每一次推出新品,都会给带来市场诸多惊喜。江铃汽车作为国内老牌皮卡厂商,可谓目光长远,很早便开始做各种研究与尝试,并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来优化产品。江铃域虎便是江铃汽车多年磨一剑的皮卡力作,上市之初便在国内市场树立了“科技、时尚、舒适、安全高端皮卡”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