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特斯拉谷歌开展合作 将应用无人驾驶技术

2013年07月18日10:32
作者:张露

  来源:青年参考

  成立仅10年的美国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被誉为汽车界的“苹果”,其股价已超过不少规模更大的车企。最近有传闻称,特斯拉的合作伙伴谷歌看好该公司前景,或着手收购。

  谷歌创始人中的两位——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是特斯拉的投资者,也是特斯拉首款产品Roadster电动跑车最早的用户。有趣的是,二人都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支持者。

  特斯拉CEO艾伦·穆斯克透露,该公司正考虑将谷歌的无人驾驶/自动驾驶技术用于旗下新产品。他认为,谷歌的无人驾驶技术目前还不便投入使用的瓶颈,在于传感器系统造价过于昂贵,尽管如此,无人驾驶技术仍是汽车合乎逻辑的发展方向。

  目前,谷歌公司涉及汽车的领域主要为通讯设备及无人驾驶技术。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近日表示,谷歌可能在未来进军电动车领域。“谷歌未来将会涉足的领域目前属于未知,但如果发现任何倡导科技、创新与材料的事业,我们都愿意投入其中。”

  据彭博社消息,如果特斯拉能设法提高汽车销量,谷歌很有可能采取行动,但前提是穆斯克必须离开特斯拉。谷歌拥有现金520亿美元,并对汽车技术进行过投资,公司早期投资者Steve Westly称,特斯拉或将引起其他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收购兴趣。

  特斯拉汽车电控技术独家供应商——美国AC propulsion公司副总裁黄瑜称:“特斯拉的成功取决于其独特定位:在美国的创新土壤中,面向具有强烈环保意识和追求高科技的潮流人士;它豪华、智能,已不仅仅是一款代步的电动车。”

  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电动汽车被誉为“汽车工业的终极未来”,与其高效率、低能耗的特点不无关系。谷歌挑中特斯拉作为其进军汽车市场的拍档,关键同样在于后者的独特个性。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