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评论

丰田置评:底特律应对汽车厂商起警示作用

2013年07月24日10: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24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丰田汽车一名新的董事会成员表示,丰田及其他汽车生产商应将底特律破产当作一种警示,尤其是对那些胆敢忽视市场变化趋势以及对经济下行反应迟钝的汽车生产商。

  通用汽车前高管马克-霍根(Mark Hogan)如今已成为丰田新的董事会成员,他预计底特律上周发出的Chapter 9文件在18个月内将传递出积极结果。

  霍根7月23日表示,随着底特律人口数量的降低以及当地课税基础从内瓦解的逐步发展,该城市破产是意志薄弱的政客们未能实施合理削减方案的结果。

  霍根表示:“对于像丰田这样的汽车生产商而言,这个教训在于不要去等待任何与市场出现低迷情况有关的决策。丰田能够并且必须预见到一些结构性的变化,并且能及时作出那些艰难的决策以防为时已晚。”

  霍根补充表示:“底特律破产申请来得并不突然,相反,选择当前时机申请破产完全恰当并且适时。我相信这有助于在18个月内纠正当前的情形,这对底特律本身及其当地的汽车产业而言都是有益的,尤其是底特律汽车3巨头。”

  霍根是3月份丰田任命的3名董事会成员之一,其他两名为日本人。对于日本企业而言,外部董事本就十分罕见,而拥有一名国外的外部董事就更加耐人寻味。

  一直以来,外界对丰田汽车僵化的决策及纸上谈兵式的集体审议风格多有批评。内部人士表示,丰田很不情愿将政府人士委至旗下工厂,这在2009年至2010年期间引发了大规模的计划之外的召回危机。

  霍根表示:“丰田从最近一次事件中学到的教训是:是否能够足够快速地对危机进行反应。丰田近来的组织变动以及应对全球危机决策方式上出现的哲学式的变化都显示出了该公司对此前的经历进行着强烈的回应。”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