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小车能装吗?6款热门两厢小型车空间表现

2013年07月25日06: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广汽本田-飞度

售价:7.98万-11.98万 

后备箱容积:380-1323L(官方数据)


    日系车空间在空间利用率方面向来都做得很到位,除了前面介绍的骊威飞度也是典型的代表,相比同级别很多对手而言,空间成为了它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日常使用来说,后备箱的开启很轻松,380L的储物空间放进3个旅行箱这类大物件倒也轻松,完全能够满足一般家庭的需要。而且后备箱下沿离地间隙很小,存取物品也很方便。当后排座椅整体放倒之后,空间能达到1323L,这样的数据通常都会出现在SUV身上,唯一的缺憾就是后排座椅4/6放倒之后,后备箱地板并不平整,稍稍影响了一些实用性。

    日常使用中大部分时间我们并不会放倒后排座椅,舒适的空间才更应给得到重视。虽然它只是一部身高1525mm的小型车,但它拥有非常出色的空间表现,对于普通人来说,无论在前排还是在后排,都不会感到憋屈。并且飞度配备了后排靠背调节,这一点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舒适性配置。

    只不过为了释放更多的空间,新飞度座椅看起来非常单薄,后排的坐垫也比较短,靠背的支撑性非常一般,但是对于这样一款小车而言,想获得置身中型车之中的舒适感受也是不现实的。

    除了超大的空间外,经济燃油性也是飞度追求的目标之一,它搭载了1.3L和1.5L两种动力总成,搭配5速手动和5速自动变速箱,其最大功率分别为73kW/6000rpm和88kW/6600rpm,最大扭矩分别为127Nm/4800rpm和145Nm/4800rpm,悬挂系统的调教也偏向于舒适,驾驶起来会比较轻松惬意。所有1.5L车型都配备了天窗,因此内部看起来也会豁亮许多,给人感觉很惬意。

   从日常使用方面来说,日系小车在空间方面灵活多变、实用性强的特点在新飞度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抛开做工和配置不谈,光从乘坐灵活度和功能性上而言,作为家庭使用来说优势就已经很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飞度

满意度:---
本田飞度

指导价:7.38~11.28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5.3~6.9L/100km
图:5220张  文:630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