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小车能装吗?6款热门两厢小型车空间表现

2013年07月25日06: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长安福特-嘉年华(两厢)

售价:7.99万-11.69

后备箱容积:270L-?(官方数据)


    相比其他对手而言,嘉年华的外观应该是最动感的,毕竟刚刚经过了改款,加入了家族最新的样式。在车身尺寸方面,嘉年华两厢版的长宽高为3970mm、1722mm、1470mm,轴距为2495mm。相对老款车型,它的车长增加了20mm、车高增加了3mm、轴距增加了5mm,实质上,这些数据上的细微变化是由外观设计的变化导致的,并不会影响到它的车内乘坐空间。

    也就是说它的车内乘坐空间与老款车型一致。不过由于高度、宽度、轴距都比POLO大,在乘坐空间,嘉年华的表现要比POLO好,腿部还有一定的余量。在常规状态下嘉年华的270L容积还算不错,在后排座椅全放倒的情况下,它们的后备厢容积均有了不少的增长。厂商并没有给出拓展后的数据,但是从纵深宽度以及高度而言,嘉年华都要比POLO更有优势,拓展后的空间应该会在1000L以上。

    和其他车手对比,嘉年华的动力选择只提供了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1.5L发动机加入了进排气可变气门技术(Ti-VCT),反应到账面参数上,它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1kW/6045rpm,最大扭矩为140Nm/4500rpm,而2013款嘉年华其中一个重大的提升是装配了6挡双离合变速箱,成为了该级别唯一一款搭载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它和POLO一样,比之前介绍的4款车型具备动力传动优势。

    改款后,嘉年华的最大变化应该体现在配置方面,在高配的嘉年华身上,我们能看到无钥匙起动、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运动外观套件日间行车灯等一系列丰富配置,即使是中低配车型,都配备了前排侧安全气囊、制动辅助、牵引力控制系统、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以及上坡辅助系统,安全性配备应该是这个级别里最丰富的。

总评:

    虽然空间不能作为购买车型的决定性因素,但是一旦其中一款车型成为我们生活的一员,空间实用性便会在日常使用中体现出优势来。今天介绍的6款车型都是从空间出发,但是实际上它们也是小型车的主力热门车型,其中飞度骊威赛欧都是小车大空间的代表作,而晶锐、POLO和嘉年华在空间够用的情况下,优化了细节设计,当然还有其它更重要的部分。比方说它们3款车型的6挡位变速箱,也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的一个重要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嘉年华两厢

指导价:7.99~12.29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5.5~6.9L/100km
图:4781张  文:427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