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小车能装吗?6款热门两厢小型车空间表现

2013年07月25日06: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通用雪佛兰-赛欧(两厢)

售价:5.68万-7.93

后备箱容积:248-1215L(官方数据)


    以往小型车往往给人的第一感受就是乘坐空间的局促,新赛欧两厢上市时主打的就是小车大空间的理念,从某种程度而言,提升了经济型代步小车的实用价值。从此小型家用车不再只是依靠低廉价格换取消费者心理满足感的工具,或者仅仅充当一款代步车,如今小型车在经济性和实用性方面都给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改变。

    新赛欧有三厢和两厢两种版本,而我们本次推荐的两厢版本最大的功能优势就是后排空间的灵活使用,Boxy方形设计为大空间设计打下了基础,正常情况下,两厢行李箱的标准空间为248L,后备箱存储空间并不算大。究其原因是新赛欧采用适当压缩后备箱空间的方式,给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留出大部分空间,再加上中置的油箱布局,让后排座椅可以有了更大、更舒适的乘坐空间。

    新赛欧的小型储物格也很丰富,中控台、仪表盘左侧、手套箱上方等都设立了储物空间,且均有不错的使用容积。

    放倒后排座椅后,载物空间一下子增至1215L,弥补了小型车承载能力劣势,给家用带来更多的实用价值。不管是没有折叠起来的折叠自行车,还是小型的烧烤架,都可以轻松塞进去,对于那些喜欢自驾游的年轻朋友而言非常具有优势。在这方面,赛欧飞度非常相仿,但是各有优劣,赛欧的优势是放倒座椅地板更加平整,纵向深度也更深,缺点就是行李厢口不如飞度大。

    新赛欧以满足基本的实用功能为导向,动力也不例外,搭配1.2L和1.4L两种发动机,并匹配了5挡手动和EMT半自动变速箱,从参数和排量来看,动力不强。但由于车身重量的优势,动力表现应该也算说得过去,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6-8万元的价格也拉低了家用车与低收入购车者之间的距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