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5款乞丐版进口SUV解析

2013年07月30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大众Tiguan舒适版(汽油/柴油)

  厂商指导价:35.23万元/34.25万元

  车型特点:汽油版仅缺少氙灯和导航,柴油版在汽油版基础上缺少了多功能方向盘和巡航。

  虽然进口Tiguan和2013款途观采用了和相同样式的大灯及尾灯设计及LED日行灯。 不过进口Tiguan全部都为越野版套件,所以在车头的保险杠和2013款途观不同,雾灯的造型也不同。 

  进口Tiguan共有汽油和柴油两种动力选择。汽油动力的进口Tiguan目前提供了三种版本,分别为舒适版、豪华版和R-Line版。低配的舒适版售价35.23万元。 

  外观方面舒适版的主要差异是没有配备氙气大灯大灯清洗LED日行灯。 

  内饰方面,汽油动力的进口Tiguan全系标配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前排电动调节、电加热)、双温区自动空调、车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全景天窗、自动泊车等配置。安全配置方面,更是全系都一样。 

  舒适版和豪华版在内饰唯一的区别是,舒适版使用的是没有导航等功能的RCD510彩色屏幕,而豪华版使用的型号为RNS510,集成了导航、蓝牙、内置硬盘、DVD倒车影像等诸多功能。 

 

  汽油动力的Tiguan装备了2.0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千瓦(170马力),比国产版EA888的200马力小一些,扭矩则与国产车型相同达到280牛米,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传统的Tiptronic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里在简单说明下柴油动力途观两款车型舒适版和豪华版的差异。Tiguan柴油版均搭载了第二代2.0 TDI涡轮增压共轨直喷柴油发动机,拥有103kW的最大功率320Nm的最大扭矩。 

  柴油动力豪华版的配置与汽油豪华版完全一样,价格便宜了4400元。而柴油舒适版相比汽油舒适版又缺少了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两种配置,其余完全一样。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大众 Tiguan
大众 Tiguan
大众 Tiguan
大众 途观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35.23万元 39.03万元 34.25万元 29.18万元
长x宽x高(mm): 4433×1809×1703 4433×1809×1703 4433×1809×1703 4506×1809×1685
- 发动机/变速箱
发动机描述: 2.0T 170马力 L4 2.0T 170马力 L4 2.0T 140马力 L4 2.0T 200马力 L4
最大功率(kW/rpm): 125/4300 125/4300 103/4200 147/51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80/1700-4200 280/1700-4200 320/1750-2500 280/1700-5000
燃料: 97号汽油(京95号) 97号汽油(京95号) 柴油 97号汽油(京95号)
- 车身功能
全景天窗:
运动外观套件: -
- 车内功能
定速巡航: -
倒车影像: - -
自动停车入位: - -
- 多媒体配置
多碟CD系统: - -
扬声器喇叭数量(个): 6 6 6 8
中控台液晶屏:
GPS导航系统: - -

  点评:由于汽油动力更加普遍,所以着重介绍了Tiguan 2.0TSI 舒适版,其35.23万元的售价相比豪华版便宜3.8万元。虽然大众的RNS510和氙气大灯等配置价格也不菲,但是仍然达不到这个差价。所以不介意导航和氙灯的朋友可以考虑。但由于途观的国产,在价格上挤压了进口Tiguan的市场,对于更在意性价比及乘坐空间的用户,更适合选择国产途观。但仍会有一部分用户更青睐进口原产车型的品质以及功能设计,这部分用户可以考虑选择进口Tiguan,并且2.0TSI舒适版也有比较大的购买价值。此外进口Tiguan柴油版2.0TDI 舒适版售价34.25万元的车型更具性价比,也是区别于国产途观的重要差异。除了配置丰富外,柴油动力的节油性是汽油不可比拟的。但是国内柴油市场并不成熟,一些地区对于柴油车型有政策限制,所以用户还需更具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Tiguan

满意度:---
大众Tiguan

指导价:26.28~39.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5~10.4L/100km
图:5619张  文:152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