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5款乞丐版进口SUV解析

2013年07月30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斯柯达Yeti 1.8T 舒适版

  厂商指导价:29.30万元

  车型特点:缺少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导航、氙气大灯、自动泊车

  出身于大众的PQ35平台的斯柯达Yeti有一副天生的好身板,进口Yeti有两种配置,包括舒适版和尊享版,两款车均搭载1.8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其29.30万—33.28万元的售价注定了其在国内市场将会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可以说进口斯柯达Yeti更多的是为国产Yeti铺路。 

  斯柯达Yeti的车身长/宽/高尺寸依次为4223/1793/1691mm,轴距2578mm,相比进口大众Tiguan的车身尺寸4433×1809×1703mm,以及2604mm轴距来说,要稍小一圈。不过得益于巧妙的内部设计,斯柯达Yeti内部乘客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依然比较宽敞。斯柯达Yeti采用的VarioFlex座椅概念使后排座位更具可变性和舒适性,及内部配置的灵活性。后排的三个座椅均可实现独立的折叠和拆卸。当后排座椅在拆卸后,行李舱空间瞬间扩展为1760升(不含备胎)。此外,车内灵活、隐蔽的储物空间,也为家庭出行必备品提供了触手可及的安放之处。 

 

  此次引进中国的斯柯达Yeti 4×4搭载了1.8升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2kW(152马力),峰值扭矩250Nm。仅用9秒,它就可以从静止加速到100km/h,而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只有8.4L,可以说是在强劲动力输出与出色燃油经济性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另外,斯柯达Yeti离地间隙为180mm,全系搭载含第四代瑞典Haldex离合器的四轮驱动系统。让驾驶者可以从容应对多种复杂路况,兼具的简单越野功能也令这款车型具有了丰富的驾控乐趣。与进口Tiguan不同,进口Yeti匹配的是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 

  进口Yeti的两款车型配置差异与进口Tiguan的做法基本相当。舒适性缺少了氙气大灯、导航、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配置。在进口Tiguan中全系标配的自动泊车,在进口Yeti舒适版中也不存在。不过最令人头疼的是舒适版没有配备上坡辅助系统,无论是在坡起还是越野时,DSG的溜车都比较严重,缺少了上坡辅助系统,在上坡时驾驶就像一个新手开手动挡一样。 

  进口Yeti舒适版除了上坡辅助外,全系都配备了全套的被动安全装备和主动安全装备,并且还包括陡坡缓降功能。在舒适性上,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前后倒车雷达真皮座椅、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外后视镜电加热电动收折、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双温区自动空调等一应俱全。

  点评:进口Yeti舒适版29.30万元的售价相比尊享版便宜了3.98万元。这个差价也与进口Tiguan的状况相当。但是Yeti舒适版所缺少的上坡辅助确实在实际驾驶中的影响较大。所以考虑到容易溜车的安全因素,购买进口Yeti舒适版需要慎重。

>>去买车宝底价买车<<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柯达Yeti

满意度:---
斯柯达Yeti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8.4L/100km
图:1394张  文:29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