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宝马推动I系列电动车销量 通过豪华设计

2013年07月30日1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30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宝马拟通过打造豪华设计及包装风格来使其i系列电动车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并希望通过此举来帮助消费者克服从传统车型转向使用电动车的障碍。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豪车生产商,这一系列举措被称之为"宝马扩展灵活性",即对于长距离行驶而言,电动车将不再适用,用户可以使用传统型的宝马汽车。

  该举措将缓解潜在电动车买家一个普遍担忧的问题,即所谓的行驶里程焦虑或害怕当电池电量耗尽时,车无法行驶。这也是宝马大范围推出i3电动车以图扩大其市场份额的部分举措。

宝马i3电动汽车
宝马i3电动汽车

  宝马表示,i3标准型电动车一次充电的行驶里程大约为80英里至100英里。

  宝马销售负责人Ian Robertson在i3伦敦启动仪式上表示:"我们并非是进入了一个新的市场领域,我们目标是获得有意义的市场份额。"宝马预计其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增长至15万至16万辆,2010年为7000辆。

  宝马并未给出四座i3的销量或产量目标,该公司将于明年初发布i8电动跑车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预计i3会立即对利润产生积极的效果。

  有限的行驶里程、高价以及相对僵硬的内部风格阻碍了电动车的需求量,汽车行业网站Edmunds.com预计今年美国市场电动车销量占比仅为0.1%,2017年的比例为1.1%;2020年为2.3%。

  宝马与美国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正联合试图通过漂亮的风格设计来改变电动车固有的形象。两家公司同时也在降低购买一辆电动车的门槛,宝马CEO雷瑟夫将特斯拉视作一家高端汽车生产商能够进入电动车市场的例子。

  宝马集团设计总监Adrian van Hooydonk表示:"特斯拉是正试图生产高端电动车并且将情感元素融入其中的汽车生产商之一。"

  特斯拉曾表示,它预计将于全球售出2.1万辆Model S。该车型强劲的需求量让行业专家、投资者与分析人士都感到十分惊讶。

  宝马接下来发布的i8将于Model S进行竞争,起售价约为7万美元。特斯拉正开发一款低成本汽车意图与i3进行竞争。

  宝马已经注意到在加州、欧洲以及亚洲地区,其全电动车将迎来良好的潜在销量。Robertson表示,约9.2万人已在网上表达了想试驾i3的想法。

  他还表示,随着城市人口在接下来20至25年内将增长至40亿至50亿的发展趋势,电动车的需求将出现增长。

  宝马i3电动车售价为34950欧元,远高于传统型宝马3系轿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