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销量是硬道理!2013上半年小型车销量盘点

2013年08月01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首先介绍两款榜单中的状元,分别是在全部车型中遥遥领先的雪佛兰赛欧和在自主品牌中排名第一的长安悦翔。

  雪佛兰赛欧三厢

  6月销量:24000

  1-6月销量:140800辆

  优势和亮点:低价位合资品牌车型,设计成熟质量可靠

  可能会让人顾虑的方面:较弱的动力和较低的配置

  比较适合谁:预算有限,但想购买大品牌车型的用户

  优势:赛欧当年打着首款10万元高品质家用车的旗号进入中国,对车市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树立了不错的品牌影响力,赛欧这个名字在小型车市场本身就是一个金字招牌。

  就产品而然,赛欧的主力车型的售价集中在六万元左右,在合资品牌中算是非常低的了,很有竞争力。车辆的整体品质比较有保证,买起来放心,雪佛兰较完善的售后体系也让赛欧在后期维修保养方面较一些国产品牌更具优势。

  不足:赛欧的动力系统在同届别中处于劣势,只有1.2L和1.4L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另外车型的外观内饰设计也较为保守,中规中矩,缺乏亮点,和同级别一些新加入的对手相比,显得有些老气。受价格影响,车辆配置也不能让人满意。

  车辆点评:赛欧几乎是六万元区间唯一可以选择的大品牌合资车型,单就这一点就是赛欧销量的保证。赛欧已经上市四年时间,依然可以稳坐销量榜首位,而且优势十分明显,如果没有新的对手的加入,就目前的市场格局,赛欧的地位难以被撼动。

  长安悦翔三厢

  6月销量:11100辆

  1-6月销量:65900辆

  优势和亮点:外观设计动感,各方面表现较为全面

  可能会让人顾虑的方面:只能提供手动挡和一种动力选择

  比较适合谁:预算有限,追求动感外观的年轻一族

  优势:长安汽车在自主品牌是绝对的大厂了,4S数量更多,产品线比较丰富,技术较为成熟,车主的后顾之忧较小。悦翔的外观设计动感,比例协调,内饰设计也较为成熟,1.5升发动机的动力足够日常使用,配置方面也可提供天窗,真皮座椅等比较具备吸引力的装备。总体来说,悦翔是依靠比较全面的表现来赢得自主品牌第一名这个位置的。

 

  不足:悦翔不能提供自动档车型,发动机也只有1.5L一种选择,产品线比较单一。在空间上和许多自主品牌对手相比也处于下风。

  车辆点评:长安悦翔以6万辆的销量大幅领先其它自主品牌车型,之后接近的自主品牌车型销量只达到2万辆的级别。像上面说到的悦翔的表现应该是自主品牌中最全面的,长安汽车这个品牌在和其它自主品牌竞争中也处于优势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安悦翔三厢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油耗:6~7.1L/100km
图:2175张  文:109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