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你“运动”了吗 5款7万元运动版车型点评

2012年06月26日07: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对于年轻人群来说,也许每天规规矩矩开车并不是不可以,但他们的身体毕竟充满了青春的能量,所以从内心更渴望运动车带来的快感。虽然像GTI之类车型也足可以满足我们的运动驾驭梦想,但更亲民一点的7万元运动版小车似乎离我们现实距离更近一些。下面,我们就针对市场上能买的5款平民运动车做一个点评,不需要他们太完美,也不需要过于的运动外露,只要一个运动感受足可。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车型一:长安铃木雨燕

  推荐:2011款 1.5运动版 MT (售价:8.18万元,优惠6000元)

  特色:品质不错,操控稳重,性价比高

  雨燕是一款素质非常不错日系运动车型,在世界青年拉力锦标赛JWRC中多次蝉联冠亚军。CRC国内赛事中,也多次获得分站赛冠军,2012年CTCC比赛中,再次代表长安铃木出征。 

  2011款雨燕运动版的车身两侧加装了运动化的裙边,与前保险杠的运动套件同色设计。2011款雨燕运动版的尾部也是变化较大的部分,尤其是尾灯的设计更富运动时尚气质。这款运动小车的红色尾灯经过了全新的设计,采用了圆形的灯组造型风格,与前大灯风格更贴近。雨燕运动版和普通版本一样配备了185/60R15轮胎,虽然轮胎尺寸并没有变化,但采用了多条幅的轮毂设计,看上去更具运动时尚特色。

 

 


  从外观来看,雨燕的头灯尾灯还有包围上都有一些仔细辨别能开除的区别,而内饰方面区别尽管不大,但依然可以区分。其方向盘增加了防滑材料和亮银装饰,看上去更加时尚。而车门内衬采用双色调的搭配,并且在材质的选用方面进行了调整,与普通版本单一色调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增添了内部的运动气息。另外,作为雨燕的高配车型,运动型在舒适配置方面更加到位,这也是许多消费者选择运动版的重要原因。

 

 


  作为运动小型车雨燕本身操控功底比外在这些运动装饰来得更为重要。不仅底盘稳固,同时车身比较扎实,其中更为突出贡献的是它的4轮4角设计了。尽量将轮子布置在车身最边缘角落,配合较大轮距以及横向突出车身,不仅提升了弯道或连续变道下的车身稳定系统,而且转向异常灵活,特别是,在一贯电动助力配合优势下,其最低转向半径仅仅5米多,这种操控的优势,很难在其他车型上体会。

  除开1.3L雨燕适合代步价格较低外,主流1.5升M15A发动机更是雨燕运动骄傲,该发动机曾经伴随雨燕征战世界顶级赛事JWRC,并两度获得年度总冠军荣耀。雨燕1.5L车型最大功率76kW/6000rpm,峰值扭矩138Nm/4000rpm。而这台发动机采用了铃木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动力充沛情况下,油耗经济性和动力可靠性都值得肯定。

  相对而言,手动挡相比4速自动更能体验操控乐趣,不仅离合挡位行程紧凑车,而且手感非常突出,对于熟悉手动挡操作的朋友们更是一个非常惬意的操控享受。2011款雨燕运动版的方向盘转向力度比较沉重,并不像其他城市轿车那样轻盈但转向时可以明显的感觉的方向盘的指向性非常优秀,同时囚笼式车身和双面镀锌钢板运用,让雨燕的安全也获得了极好的保障。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雨燕满意度:94分  排行

铃木雨燕

实拍图片:3050

评测文章:100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7.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88~9.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1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