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紧凑SUV市场搅局者!体验国产马自达CX-5

2013年08月01日07: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4页 :动力及操控感受——2.5L才是CX-5本色

  ● 动力及操控感受

   尽管多数人反应试驾2.0L的CX-5有些动力不够用,但实际只是要求过高而已,总是比较1.8T甚至2.0T涡轮车型自然性能有差距,不过实际来说,认真开过2.0L CX-5其实还是动力充沛的,当然并不是暴力!只是起步阶段稍平顺一些,不过试驾过2.5L车型之后,终于理解2.0L还真是不太满足,地板油起步阶段,就好比温顺的绵羊和疯狂的小鸟之区别,暴力感油然而生,仅仅过了3000转就展现除了惊人的性能爆发潜力,而换做2.0L版则需要到至少3500转以上。

  根据发动机参数可以看出,2.0L和2.5L两款发动机最大扭矩都是4000转,前者超过之后会有短暂爆发之后转为平稳加速,而后者则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只可惜最高100KM/H的时速限制,很难真正考验出极限在哪里,不过行驶下,80KM/H时速仅仅只有1500转,100KM/H时速下才只有2000转出头。

  CX-5针对油门、制动、转向都进行了精心的调教,电子转向系统的指向性和操控性都相当出色,延续了马自达一贯的操控流风格,制动性能较以往算是大幅改善,松软的感觉只是表象,并不影响实际的制动效果,油门的风琴式设计,脚感相当出色,整个脚底都可放置其中,不再会出现吊着的感觉,轻轻的触动就有加速力量的回馈。

  这可能是我使用过最舒服的发动机怠速停止系统和6AT变速箱,i-STOP可以在任何时间以低于0.35秒的时间内激活发动机,丝毫没有停滞的感觉并且震动很小,而启动I-stop也是在刹车稳住的时候就立刻介入;对于这款6AT变速箱,我也只有表扬的话语,我认为除了ZF 8AT以往,这是我用过最舒服的变速箱,升降档十分积极,正常形势下使用令你保持在2000转上下,丝毫没有任何换挡顿挫,特别是急加速时可实现越级降档的效果,呈现完美的推背效果。

  CX-5悬挂的调教已偏向舒适性妥协,早已不如马自达车型那种硬朗感,尽管舒适性增加不少,但底盘韧性依旧紧绷有力,过滤路面的颠簸效果提升明显,但较高的车身依旧无法避免过弯时的小幅侧倾。



  总结:2.5L的国产CX-5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在节油为大前提的标准下,依旧满足充分动力的需求,是创驰蓝天技术对于内燃机的一次升华,可以这么解释--全新的魂动设计风格和大尺寸车身是吸引眼球的法宝,而创驰蓝天的平台才是内在美的诠释,低油耗,强动力,操控感无疑对于国人拥有不小的杀伤力。曾经只有一个排量的进口版,或许令它在众多对手面前有些寡不敌众,但如今以国产较低价格入市并带来更强的2.5L动力,相信将成为众多热销紧凑SUV的有力竞争者。

>>去买车宝在线砍价 底价买车<<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CX-5

满意度:---
马自达CX-5

指导价:16.98~24.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6~7.7L/100km
图:3493张  文:218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