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戴姆勒计划巴西建工厂 年产2万辆C级奔驰

2013年08月05日09: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5日消息,据路透社援引德国《明镜周刊》的报道称,德国汽车厂商戴姆勒计划在巴西新建一家工厂。在巴西,针对国外汽车的税收被上调,戴姆勒向巴西出口汽车正变得越来越困难,而在巴西建厂的举措将帮助戴姆勒克服这一不利局面。

  《明镜周刊》未透露其从何处得到的上述消息,该杂志称戴姆勒的豪华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15年前在巴西组装C级车型,初始年产能为2万辆。

  戴姆勒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类似的举措,但是仍未做出决定。"我们正在关注巴西,就像在其他许多地方一样。"

  当前豪华汽车厂商正齐聚巴西,试图开发这里不断增长的产能。巴西政府为了保护当地的就业,在去年提高了国外生产的汽车的税率,这使各厂商的计划变得复杂起来。

  宝马汽车去年10月宣布了一项新的汽车组装计划,奥迪也将在明年决定是否在巴西生产汽车。

  此次在巴西建设新工厂并不是戴姆勒首次在巴西建设新厂。早在1999年,戴姆勒就开始在茹伊斯迪福拉(Juiz de Fora)工厂生产梅赛德斯-奔驰A级汽车,这也使得戴姆勒成为首个在巴西生产汽车的豪华汽车厂商。

  不过2010年12月,戴姆勒在茹伊斯迪福拉工厂的生产被停止,转而生产商务卡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