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双离合选择多 为您盘点各价位双离合车型

2013年08月12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长安福特福克斯

指导价格:11.99-16.99万元

油耗指标:6.4-6.8升(工信部综合数据)

  福特在双离合的技术投放上慢于大众,国外情况我们不清楚,但国内确实是如此。PowerShift六挡双离合变速箱最早是被引入到了蒙迪欧致胜车型上,不过这是一台湿式双离合,虽然换挡表现和输出效率有所改善,但和大众6速DSG双离合还有一定差距,所以新蒙迪欧也就不在坚持双离合,而改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福克斯以及嘉年华车型上,PowerShift六挡双离合仍旧服役,不过它不再是湿式离合结构,而采用了和大众7速DSG一样的干式离合。不过福特的这台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的控制机构并没有使用液压系统,离合器与换挡的动作都由电机来驱动,这就从根本上避免了大众的变速器常常出现的故障问题,不用液压油、没有滑阀箱,在结构上也变得更加紧凑和简单。

  和大多数双离合车型不同的是,福克斯是唯一没有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组合单元。尽管这会存在加速方面的不够理想,但转念一想,能够满足平顺舒适以及节油,恐怕才是老百姓最乐于见到的事情,而这方面福特的双离合还算称职。

  从变速箱的功能来看,福克斯的PowerShift六挡双离合很齐全,S和手动功能都有体现,唯一需要适应的是集中在挡把头上的手动操作功能,这不太符合我们平时用车习惯,但考虑这个功能实际使用频率不高,也不算什么缺点。驾驶方面,福克斯的双离合总体比较平顺,但顿挫仍然难以避免,特别是上坡或满载的情况下,特别容易发生,除开干式双离合本身结构的不足之外,更重要的是1.6L发动机扭矩不是太够。在遇到上坡或满载的情况下,因为动力扭矩不够,变速箱不得不频繁的降挡以释放充分的驱动力,所以1-2挡之间的顿挫感会比较强烈一些。如果换在2.0L车型上,因为排量大动力较为充足的缘故,所以这个机率会相对低一些。

  对比来看,1.6L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2kW,而2.0L是125kW,1.6L峰值扭矩为159N.m,2.0L则为202N.m。大伙看到这里就明白为何大多数双离合车型会采用涡轮增压了,因为他们需要较大的功率特别是扭矩支持,以降低变速箱频繁换挡带来的顿挫感。不过话说回来,相比老福克斯的4AT,这套6速双离合舒适性不仅更强,油耗也十分令人满意,6.4-6.8升工信部数据虽然有些偏低,但实际上也不是太高,相比大多数同级6AT而言,这套6速双离合综合表现还是不错的。 

  至于福克斯车型,它比老款并无更多空间进步,底盘上也无更多变化,除开动力和变速箱革新之外,最抢眼的是全系引入了ESC车身稳定系统还有前排侧安全气囊,而顶配车型则比较豪华,除开索尼与微软开发的影音系统之外,并线辅助和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是最大亮点。

  综合点评:因为缺乏涡轮增压的动力辅助,所以福克斯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尽管在可靠性方面似乎比大众7DSG更让人放心,但是顿挫依然难以避免,油耗也不如工信部指标那么突出,但整体上已经比老福克斯时代有了长足进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昂)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福克斯两厢

指导价:9.98~16.5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2~8.8L/100km
图:7568张  文:650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