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双离合选择多 为您盘点各价位双离合车型

2013年08月12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一汽-大众迈腾

指导价格:19.98-33.48万元

油耗指标:6.9-9.6升(工信部综合数据)

  迈腾是一汽-大众旗下的中型车,他当然也会毫不犹豫的采用DSG双离合变速箱,只不过因为排量不同,这个变速箱结构是有差别的。1.4T和1.8T都采用了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这是一个干式离合结构的变速箱,优点是换挡顺畅,节油效率突出,但不足就是爆发了大众的DSG危机。而6速DSG双离合故障率显然要比7速DSG更低,因为它是湿式离合结构,较多的变速箱油可以为离合提供足够的散热和降低摩擦的耗损,但缺点是成本偏高,体积也稍大一些。 

  从驾驶方面来看,7速DSG低速顿挫明显一点,1-2挡范围内,车辆换挡并不是十分平顺,而6速DSG这方面表现稍好。不过整体来说,DSG还是很平顺的,这一点大众的调校是比较出色的。从操控来看,DSG响应速度也比人满意,关键是质量稳定方面的问题。不过大众已经将DSG变速箱保修期限提升到了10年或16万公里,这在正常用车范畴,解决了大部分用户和消费者所担心的问题。

  迈腾的动力单元十分丰富,囊括了1.4T、1.8T、2.0T以及3.0L V6,性能数据大家都很熟悉了,就不一一介绍了,从加速表现来看,2.0T无疑是最出色,同时6速DSG变速箱也避免了1.4T和1.8T 7速DSG的不足。而3.0L V6车型只是作为全系的旗舰,尽管动力不俗,但这种小夹角的V6发动机并不值得推荐,价格不亲民。而其6速DSG的表现,也不会超过很多6AT车型。

  至于迈腾的外观内饰,倒没有太多可以介绍,毕竟大众家族风格也就是简洁实用,但是做工方面比较出色,细节到位,超过了同平台的帕萨特。而2812mm轴距也能提供一个足够的后排宽敞享受。至于配置,则在安全方面让人满意,主被动措施齐全,前排侧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都是标配。 

  综合点评:尽管大众DSG的风波曾引起车市较大的震荡,但是得益于其综合素质过硬,加上几乎全系涡轮增压的配备,仍然让迈腾这个车型影响力和销量不低。对于大伙关心的DSG质量问题,大众采用了超长保修期做了承诺。如果真是喜欢德系车的用户,相信DSG平顺、节油以及快捷因素依然占据了上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昂)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迈腾

满意度:---
大众迈腾

指导价:18.99~31.69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5.5~9.6L/100km
图:9836张  文:879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