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品质堪比合资车 奔腾B90/睿骋等中级车PK

2013年08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搜狐原创测评】 在第一季的两期中,我们已经对合资品牌领域中的三款新中级车做了一次全面考核,新蒙迪欧、迈腾和天籁这三款车分别在不同考核项目中体现出了不同优势。在第二季考核中,我们将瞄准三款自主品牌的中级车型作为考核对象,而内容则与合资车型完全相同,看看我们自主研发的产品能否经受得住各项目的摧残,最终在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第二季第1期PK选手:奔腾B90/ 长安睿骋/ 传祺GA5

奔腾 B90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几经斟酌考虑后,本期自主中级车横评对象最终定在了奔腾B90、长安睿骋和传祺GA5这三款车。之所以这样选择主要是考虑到他们的路面时间还不算长,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还是新面孔,另外这三款车型的整体品质也比较接近合资车型。比如传祺GA5多少继承了老款阿尔法罗密欧的运动基因,奔腾B90则与某日系品牌车型有着微妙的关联,儿虽然长安睿骋对于大家来说更陌生,但其这次所表现出来的实力却让人不可小觑。

奔腾 B90 实拍 图解 图片

传祺GA5蕴含更多运动能量

   入选车型的动力系统其中奔腾B90是唯一一辆搭载2.3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选手,而睿骋和GA5则分别匹配了一台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数据输出值上看,传祺GA5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峰值是三辆车中最高的,而且其扭矩峰值输出范围也比睿骋更广一些,那么,拥有相对更强动力系统的GA5是否就是这三辆车中最快的呢?

   变速箱匹配方面,这三辆车均没有给我们带来什么意外惊喜,但作为自主中级车型,奔腾B90和长安睿骋算是厚道的为消费者提供了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的实际表现也的确要比传祺GA5的5AT更突出一些,而在性能测试部分中,传祺GA5的变速箱虽然有些拖后腿,但也没有影响最终实力发挥,如果能换上挡位哪怕再多一个的变速箱,也许GA5的整体表现将会增强不少。

综合考评项目一:0-100公里/小时加速

   从三辆车的急加速起步姿态对比图中可以看到,每位选手的起泡姿态都还算是比较优雅,不慌乱。虽然都拥有较长的车身和相对更沉的自重,但这三位前驱车型的悬架整体支撑和拉伸性,还是能够完全应对加速时的作用力,即便睿骋和GA5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挠胎,但也被悬架压得很沉稳。

奔腾 B90 实拍 其它 图片

   第一位上场的选手是唯一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奔腾B90,我们实测其最快100公里急加速成绩为13.43秒,可以说这样的成绩单并不十分理想,但在整个加速过程中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显露出其平顺、令人感到舒适的爆发性格,整个过程会让人感觉浑然一体,而且六速变速箱的工作状态也能令人满意,如果能跑得再快一点就更好了,毕竟其它搭载同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在0-100km/冲刺时用的时间会更少一些。

长安 睿骋 实拍 其它 图片

   接下来是长安睿骋,12.65秒的最好实测成绩要比B90进步了不少,而且非常值得表扬的是,其6AT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反应很快,动力能耗损失也很小,只不过在每次升挡后只能眼睁睁看着发动机转速表指针缓慢提升,如果动力响应能够再积极一些的话,恐怕睿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广汽传祺 传祺GA5 实拍 其它 图片

   最后一位上场的是传祺GA5,其最终10.87秒0-100km/h急加速时间在三辆测试车型中是最快的,而这样的动力输出表现在自主品牌中级车型里算是说得过去了。唯一令人感到遗憾的还是其所匹配的5速自动变速箱,从加速曲线图能够明显看到换挡顿挫的存在,并且每次升挡时的动力耗损也相对较大,甚至最大纵向加速G值出现在一挡换二档的瞬间,这种情况在同级别自动挡车型中确实并不多见。

广汽传祺 传祺GA5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三辆入选车型在0-100公里每小时急加速过程中的细节表现各不相同,但该项考核最终的评定标准还是以实测数据说话,广汽传祺GA5当仁不让的摘取了综合考评第一项的桂冠,而另两位选手也以很明显的成绩依次排在第二、三名的位置,接下来第二项任务正在等待着他们。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腾B90

满意度:---
奔腾B90

指导价:14.58~20.1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8.2~9.6L/100km
图:2770张  文:173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