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现代将在墨西哥建经销网 以推动拉美市场

2013年08月19日10: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现代汽车计划终止同克莱斯勒经销网络的合作,并在墨西哥建设独立的经销商网络。有分析人士指出,此举意味着现代汽车计划进一步扩展其在拉丁美洲市场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

  现代汽车克莱斯勒在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在同克莱斯勒墨西哥分公司进行合作销售14年之后,现代汽车计划在墨西哥建立属于自己的经销商网络。不过此后克莱斯勒仍将继续在墨西哥市场销售现代汽车并向消费者提供相关的售后服务。”根据一份2000年所签订的合作协议内容规定,现代汽车的汽车被进口至墨西哥之后必须通过克莱斯勒的经销渠道进行销售,同时上述产品还必须以道奇品牌的名义进行市场推广。如今克莱斯勒在墨西哥市场以道奇Attitude的名义销售现代雅绅特紧凑车型,以道奇i10的名义销售现代i10微型车,不过两款车仍旧使用现代汽车的商标。目前现代汽车并未透露其自己的经销商网络何时在墨西哥上线并投入运营。对此克莱斯勒的发言人表示不予置评,现代汽车的发言人则表示未来短期内将向外界公布更多消息。

  眼下,墨西哥已经能够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争先恐后投资设厂的目的地,而拉丁美洲(包括中南美洲)却是现代汽车全球市场中份额最小的一块。有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现代汽车在拉美市场的销量大约为14.9万辆,同期现代汽车在美国、中国以及中东非洲市场的销量分别为30万辆、41.6万辆和21.3万辆。目前现代汽车在拉美地区的巴西业务量最大,其在该国拥有一家工厂,年产能约为15万辆。

  有观点指出,现代汽车计划在墨西哥组建自己的销售网络,显示出现代汽车或将墨西哥作为第三座面向北美市场汽车组装工厂的目的地。该厂建成之后将有效缓解现代汽车产能受限问题,同时该厂还将作为现代汽车新的出口基地。墨西哥政府已经同全球44个国家签订了自由贸易协议,现代汽车在墨西哥的出口将畅通无阻。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