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科技触手可及 未来即将普及智能配置盘点

2013年08月21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随着时代的进步,汽车在动力及底盘技术逐渐成熟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科技装备也应运而生,搭载于我们的量产车之上。经常我们看到一款新车推出,搭载了某些先进的配置,而其它品牌车型会在之后的两年左右时间相继配置该装备,然后逐渐的普及。根据当下的流行趋势,我们来为大家盘点一下即将普及的全新智能配置,看看您的爱车是否有所搭载。 

  ● 遥控驾驶

  一说起遥控驾驶,相信不少人脑海里的第一印象就是比亚迪速锐无人驾驶驶过收费站,扮鬼吓跑收费员的那段视频吧。比亚迪确实通过这种方式成功的炒作了一下自己,也让人们熟知了这一高科技智能配置。 

  虽然遥控驾驶技术听起来科技感十足,其实国外早就已经研发出来,但是真正把这项技术搭载于量产车之上的,国内仅有比亚迪。毕竟,目前国内大城市的路况,停车紧张,进出车位经常会导致驾驶员上下困难,因此比亚迪用这一逆天配置来吸引众人的目光。

  这项技术毕竟别的厂商还鲜有采用,我们就只能以比亚迪速锐为例。比亚迪有一套专门的白色遥控器,控制车辆的前后左右。这套系统仅配备于自动挡车型中,因为手动挡车型发动机与变速器的离合装置仅能人为控制。遥控驾驶时,车辆只能慢速行驶并打开双闪,而车辆遥控行进中,不能改变方向,必须停车然后按方向键才能使车辆转向。当然了,这套系统其实不仅仅是为泊车而设计,也有其他的功能,比如在炎热的夏天提前启动空调等。

  比亚迪这套系统设计还算比较合理,没有明显缺陷,只是实用程度方面,这项功能似乎不是每个人所需要的。遥控驾驶功能技术听起来科技感十足,很能吸引眼球,只是厂商多会考虑在市场中这项功能是否受欢迎,其它厂商是否今后增加该项配置,估计都会静观比亚迪速锐的市场反响。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速锐

满意度:---
比亚迪速锐

指导价:6.99~9.5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6.5L/100km
图:2960张  文:207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