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通用欧洲业务重组 欧宝、别克成盈利关键

2013年08月21日09: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21日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穆斯塔法-耶尔德勒姆(Mustafa Yildirim)在购买了欧宝Mokka之后,对SUV车型庞大、耗油的担忧有所缓解。

  耶尔德勒姆表示:“第一眼看到Mokka就喜欢上了它,其内饰十分漂亮,体型较宝马X5以及奥迪Q5更小,对于城市一族而言是最佳的选择。”

  这款小型SUV在欧洲市场以Opel 或Vaxuhall品牌出售,在中国与美国市场以别克Encore出售,暗含通用CEO阿克森正利用这两个品牌推行更大战略的意图。将两个品牌协作起来,能够降低成本并且在高端凯迪拉克以及大众雪佛兰之间开拓出一片盈利的市场。

  通用欧洲分支自1999年来已经亏损超过180亿美元,该业务主要包括德国欧宝以及英国沃克斯豪尔,且至今仍拖累着通用汽车的财政。

  欧宝别克品牌能够帮助阿克森实现数个十年中期目标:降低欧洲市场的亏损,提高北美市场的利润率并提高中国市场的销量。通用正对其欧洲业务进行重组,其中包括削减成本、关闭组装厂以及向市场引进新车型等。

  拿别克Regal紧凑型轿车为例,该车型在欧洲是以欧宝Insignia品牌出售,该款在当地市场于2009年曾获得了“年度汽车”的称号。

  Mokka与Encore于今年一月份登录美国市场,两款汽车约90%的功能一样。

  阿克森6月份时曾表示:"我们当前所做的工作是尽力将产品开发团队结合得更为紧密,就像某种协同作用,我们相信欧宝/沃克斯豪尔以及别克品牌能让通用更具规模且节约下大量成本。"

  但这并不总是顺利的,其中一个障碍就是在某一市场表现良好的车型并不总是能够通过另一市场的监管要求。

  阿克森表示,拿欧宝新款Adam迷你汽车以及Cascada敞篷汽车为例,这两款汽车在欧洲市场十分畅销,但其工程设计方式并不满足美国安全监管要求。

  通用别克去年在华销量为70万辆,使中国成为别克最大市场,出货量约为美国市场的4倍。通用去年在全球范围共出售了110万辆欧宝汽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