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感受法式浪漫 雪铁龙C5底盘详解历史回顾

2013年08月23日06: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雪铁龙C5底盘及舒适性详解 

  都说法系底盘无弱旅,当然这辆雪铁龙C5也不例外,至于它舒适的驾乘感受到底从何而来,接下来就为您揭晓答案。与C5身上那台2.3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的是一款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档顺畅、敏捷,特别是在复杂的坡道、弯道上,可以使车辆动力与行驶稳定实现完美结合。

  新款变速箱装备了新的舒适型换档模式软件,可以有效减少换挡冲击,为日常行驶提供最大的舒适性。另外,变速器速比范围更宽阔,最低挡位与最高挡位传动比范围增大,发动机在任何工况下都能选择最适当档位对应工作,极大提高驾乘舒感受。

雪铁龙 C5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C5采用了PSA集团开发的新一代底盘系统,并由PSA专家针对中国用户的使用喜好和道路环境进行了长达两年时间的细致调校。新一代的底盘系统不乏亮点,而多级阻尼高性能悬架便是其中之一。这套系统的应用包含了增强型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系统;多连杆全独立后悬架系统;高强度前、后副车架、按照人体行走频率设计的悬架弹簧;多极非线性阻尼减振器以及整体式硫化橡胶横向稳定杆等多项技术的支持,力求使C5具有对绝大多数路面的优秀适应能力和更高的使用寿命。

【模拟极限路况】

  对中高级别轿车来说,轮胎是极其重要的技术配置,它不仅与车辆安全息息相关,还直接影响车辆舒适性。新C5为用户提供16寸和17寸车轮选择,两种轮胎规格分别为:225/60R16 98V和225/55R17 97V。这两种轮胎不仅符合欧洲最新环保要求,降低油耗,保护环境,更给消费者提供了超越国内同级别车型的驾乘享受。其中16寸轮胎采用固特异高档车Excellence系列轮胎,它的不对称花纹技术设计轮胎能在湿滑路面、紧急弯道和颠簸路面等具备最佳适应特性。

  新C5的操纵系统同样拥有业界领先的技术水平,在转向、离合及踏板等系统都采用了最新科技。它的双级缓冲离合器机构采用高品质摩擦片,在高可靠和长使用寿命的前提下,提高整车的抗震颤能力。而转向方面,全新调校的动力转向系统在齿轮齿条机构的基础上,针对中国路况对助力曲线做了重新标定。

  C5手动变速箱采用了精密,昂贵的液压离合操纵系统,该系统由专用的主动液压缸和从动液压缸组成,由于采用了液压控制而非拉锁式控制,可使得整套系统的磨损大大降低,延长了系统使用寿命,降低了维护费用。

【车身隔音技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C5

满意度:---
雪铁龙C5

指导价:17.99~23.69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6~10.5L/100km
图:8733张  文:540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