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谁对座驾最满意?三款B级车车主畅谈爱车

2013年09月03日08: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车主聊C5:舒适性非常完美,动力稍逊色

  通常消费者在购车时,普遍先从价格、品牌以及外观、内饰设计进行筛选,在确定车型后,进一步从配置上进行斟酌,不可否认这是正确的购车流程,但往往这只是表面上的工作,一辆车真正的优缺点只有真正的车主才有话语权和可信度,长期的使用令他们更充分了解这款车的整体性能与概况。

  今天我们选取了四款主流的合资B级车,分别是东风雪铁龙C5、通用别克君威、一汽大众迈腾和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同时邀请了四位车主为我们分享他们的用车心得和驾驶感受,以下文章中你看不到夸夸其谈的车型讲座,你更看不到玲琅满篇的优点合集,你只能看到最真实最客观最苛刻的点评,最后你会发现——选车其实适合自己最重要!


  老凉对于爱车的要求很简单——舒适性是第一要素,便于走南闯北洽谈业务,营造出舒服的驾驶氛围与感觉,毕竟我们有99%的驾驶过程中都是享受舒适乘坐的过程,而非激烈驾驶的快感,如果说德国人对操控的追求是享受掌控于心的乐趣,而法国人对操控的追求却更像是享受轻松与安逸的生活方式,这就是欧洲造车的不同定位,老凉之所以选择C5就是源于感觉更像是一部豪华舒适型轿车,出色的减振器过滤掉路面的绝大多数颠簸。

  雪铁龙C5车主老凉的用车感受

  我们选择的每辆车都会有我们的理由,老凉对于选择C5,主要从几方面出发:一、底盘舒适性与整车隔音性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佼佼者(试驾众多车型结论而来);二、外观大气宜家宜商,不失面子;三、法系车的安全性和造车工艺并不输德美车型,甚至人性化配置更丰富。

  C5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部采用了雪铁龙独有的FML减震韧性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在引进国内之后,底盘经过长距离的测试和反复调校之后,更加适应国内的道路条件。同时,C5的悬挂调校还是偏重了舒适性,对路面颠簸、震动的过滤较为彻底,基本不会影响到车内乘客,这是老凉非常认可的环节。尽管悬挂调校偏软,但其对车身的支撑力度并不缺失,在快速转向时,车身仍能够保持良好的平稳性,侧倾幅度并不是很明显,在高速上行驶时,车辆也表现得十分稳健。

   在一些个性化的配置上,雪铁龙一直有独门的特色,比如全尺寸铝合金备胎、锁车后视镜自动折叠、嵌入式手套箱都是以人为本的设计风格,当然还有不少功能就不一一进行点评了,老凉只是简单的形容了几项令自己感觉不错的功能。

  车主老凉对雪铁龙C5的缺点反馈

   相比市面上的涡轮+双离合的动力总成,C5的2.3L+6AT多少还是有些略显疲惫,可是发动机还是比较平顺,这是老凉比较看重的一点,比较反感涡轮发动机的突兀感和后期保养麻烦的特点,此外,这款发动机拥有VTCS可变气门正时,性能参数甚至与市面不少2.4L、2.5L发动机相媲美。

   对于C5这台B级车,老凉最不满意的地方还是人性化的储物空间太少,眼镜无处可放、香烟手机找不到归宿,大一点儿的水瓶塞不进门边,相信这都是C5需要改进的地方。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C5

满意度:---
雪铁龙C5

指导价:17.99~23.69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6~10.5L/100km
图:8733张  文:540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