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哈弗H5进取型4款新车上市 9.48-12.38万!

2013年09月03日08: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第4页 :哈弗H9对比路试二代RAV4 有望2014年发布

  相关阅读:哈弗H9对比路试二代RAV4 有望2014年发布

  多数谍照都是单车路试车,但是路试车型绝非单纯的单车测试这么简单。每一个测试项目都有其针对性,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竞品车对比测试,这是多数车型都需要做的一个测试环节。不过此次曝光的哈弗H9与老版RAV4的对比测试则有些让人意外,也许这个意外之中蕴藏着更深层次的用意。

  用意一:NVH值对比测试

  NVH值作为一个较为生僻但又被经常提及的英文缩写,字面含义就是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Noise、Vibration、Harshness)的英文缩写。简单来说,这是衡量汽车制造质量的一个综合性问题,它给汽车用户的感受是最直接和最表面的。车辆的NVH问题是国际汽车业各大整车制造企业和零部件企业关注的问题之一。有统计资料显示,整车约有1/3的故障问题是和车辆的NVH问题有关系,而各大公司有近20%的研发费用消耗在解决车辆的NVH问题上,因此相关的竞品车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选择一款世界畅销车型做相应的对比路试也就在情理之中,虽然选择的是第二代RAV4,但是相关的NVH值还是值得对比。

  其实哈弗H9是一款硬SUV(非承载式车体结构),而RAV4则是一款偏向城市化的承载式车型,其实两者的定位完全不同,长城拿二代RAV4来对比的目的显然是为了哈弗H9达到相应的NVH期望值,向曾经的世界第一大厂取经学习在汽车界相当正常。

 

  基本上非承载式车型在NVH值方面都弱于承载式,这与车型的底盘结构特性可能存在一定的关联性,即使是老款的RAV4在相应的技术层面上都有其可取之处,针对性测试如若达标,说明哈弗H9的NVH值有望提升到一个较高的水准,当然这是根据谍照本身所做的初步推测。

  意图二:哈弗H2竞品车与哈弗H9同路段测试

  第二代RAV4与第三代RAV4除了轴距方面后者较之前者拉长不少外,另一个较大的变化就是后悬结构的更改,而二代RAV4的后悬结构与哈弗H2如出一辙,甚至连臃肿的车厢设计都相当接近,只是轴距由二代RAV4的2490mm拉长至2560mm,作为参照车型,又是同一厂家的路试车型,自然是选择一个固定地区测试,因此两者的相遇也就不足为奇。

  但笔者更偏向第一个意图——哈弗H9与二代RAV4的NVH值对比测试;如若推测成立,哈弗H9的相关表现就非常值得期待,加之前期谍照透露的内饰造型来看,整体偏向高端化,表明了长城要做专业SUV车厂的决心所在,那么就让我们静候新车的正式上市,届时金狐谍再做更为详尽的专业路试。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