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物有所值的小型SUV! 评翼搏1.5L 尊贵型

2013年09月0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3页 :个头虽小却气场十足

  个头虽小却气场十足

  翼搏的块儿头并不算大,4280/1785/1658毫米的车身尺寸对于SUV来讲甚至可以说十分“袖珍”,但是得益于较高的车身重心和福特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让它看上去气势十足,充满力量感,与如今众多造型圆滑的城市SUV相比,翼搏特立独行的设计让我们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

  跟阿斯顿·马丁相似度极高的前脸造型已经成为了福特车型近两年来的设计趋势,而翼搏的这个则可以看作是其SUV版本,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让翼搏显得十分霸气,简单的窄辐镀铬装饰条则为其增添了几分质感。棱角分明的前大灯同样遵循了硬朗外形设计的主旋律,造型简洁大方,遗憾的是没有紧跟潮流趋势,为其设计个日间行车灯

 

  其实只需用眼睛观察而无须实际测量就能得出翼搏有着不错的通过性这个结论,事实也是这样,官方数据称其拥有空载200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满载时的这一数据也被控制在172毫米。此外,翼搏还拥有23°接近角、36°离去角和550毫米的涉水深度,再加上覆盖车身四周的黑色防护板,让驾驶者在通过一些起伏比较大的坑洼路面时更信心满满。

 

  与力量感很强的前脸不同,翼搏的尾部被设计的很宽很厚重,看上去给人予安全感,而通过黑色钢琴漆装饰把C柱后方的车窗与后风挡连为一体的设计则体现了工程师细腻的一面,增加了车尾的美感。此外,四点式倒车雷达让我们在倒车时能更加放心,而外挂式备胎和侧开门设计则让我们联想起陆巡等硬越野车,为其增添了几分越野悍将的味道。

 

  关于外挂式备胎,这里有两个吐槽点:一、备胎没有安全锁,如果不自行购买一把锁的话,谁都能把备胎偷走,类似这样的事情此前在RAV4上也发生过;二、即便已经是1.5L的顶配车型了,却也只是配备了个非全尺寸备胎。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翼搏

满意度:---
福特翼搏

指导价:9.48~12.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5.7~6.6L/100km
图:3385张  文:291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