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John: 建交通整合系统 创汽车绿色产业链

2013年09月07日13: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可持续增长是福特汽车的重要目标

  编者按:在连续成功举办八届之后,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第九届)正式于9月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责任与未来”为年度主题展开交流和研讨,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以下是福特汽车(中国)董事长兼CEO John Lawler发表演讲,主题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打造汽车绿色产业链”。

福特汽车(中国)董事长兼CEO John Lawler

  John Lawler:尊敬的各位先生,各位同事,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谈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因为对福特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话题,对我们的行业,以及对星球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话题。

  很多人在没有车的时候,每个人离开家最远距离25公里,但是有了车之后这个情况不一样。福特的愿景就是要打开人类自由出行之路,这个愿景对福特今天来说也是非常正确的,即使在中国福特也是推广这样的愿景。今天带来福特新一代、高质量,具有燃油效率的,带有智能技术的一些车辆给到中国客户,而且这个价格是大家能够承担得起的,这样的话,人们就可以更好的来享受车所带来的自由和独立。

  2010年的时候我们制订了一个目标,2015年的时候要向中国推出15款新的车型。在我们计划当中2015年的时候实现生产能力,以及经销商网络增加一倍,也就是说到2015年会有700个经销商网络,同时乘用车的生产能力将会达到120万辆。8月份我们销量已经增加46%,今年将会增加50%。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汽车增长最快的,今年全部的汽车销量将会达到2100万,到2020年的时候,这个数字将会超过每年三千万辆,同时现在汽车越来越普遍了。如果我们考虑面前这个增长的话,我要跟大家说一下面临的挑战,在座所有人都有机会把这些挑战变成真正的机会。

  首先看一下福特对可持续发展的看法,可持续增长也是中国的重要目标,也是福特汽车公司的重要目标。作为汽车厂商,我们过去一百多年来一直在促进这样车辆的发展,包括轿车和卡车的发展。可持续的交通指的是能够满足今天的需要,同时并不牺牲未来的利益。

  在我们考虑可持续发展的时候,福特公司主要看待三个重要因素。第一个就是金融方面,首先要保证赚得足够利润才能满足股东需求,满足产品投资的需求,和生产出我们的产品。第二个要素就是环境方面的管理,包括解决能源安全方面的挑战,以及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第三个是社会方面,其中包括为整个社会做出贡献,其中包括产品的安全,以及工作条件,还有社区方面。所有这些意味着可持续发展可以推动具体产品的开发,同时让我们采取具体行动帮助解决我们面临的挑战。

  如果看一下全球,每年需要投资一万亿美元来扩张能源方面的基础设施,如果不做这样的投资的话,那我们现在的能源基础设施需求远远不能满足汽车的需求。若要更好的应对这个挑战,需要做出更多的工作,为了更好的应对这些挑战,需要自由流通的市场。现在关键的问题能源方面的投资才开始放缓,这是非常严重的一个问题。

文本导航

  • 第1页:可持续增长是福特汽车的重要目标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