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张宝林:长安新能源多路线 商业模式待解

2013年09月07日23: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在连续成功举办八届之后,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第九届)正式于9月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责任与未来"为年度主题展开交流和研讨,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

  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在节能环保技术方面,长安汽车实行多条路并行战略,首先在节能领域,把现有产品做到极致,包括混合动力,实现产业化。在纯电动车方面,包括燃料电池,正在向产业化推进当中。

  而在新能源汽车的商业模式问题上,张宝林坦言:“目前还在进行研究,还没有到那一步”。

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
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

       以下是采访实录:

  主持人:您觉得特斯拉所提到的体验店形式,以电子商务配合的销售方式,长安会借鉴吗?

  张宝林:这些都是我们值得研究的,无论是纯电动的还是包括节能的产品,现在在推广过程当中都有一些问题,主要的都还停留在示范运行阶段,示范运行本身也可以把它归类为一个示范,这些方式都可以来去学习,要不然从用户的角度来讲,他单纯的接受你这些东西还是有些困难的,特别是在中国,我觉得这是一个发展方向。

  主持人:长安未来纯电动发展有没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计划?

  张宝林:我们已经发布过,有纯电动的,有节能的,以前发布过这方面的信息。

  主持人:长安汽车的商业模式应该是准备走哪一条道路?比如特斯拉,包括宝马,可以跟经销商一样,在你买车的时候就给你装充电桩。

  张宝林:现在中国企业还处在一种研究的阶段,各个企业可能做法不太统一。

  主持人:长安是怎么样的发展商业模式?

  张宝林:长安在基础研究方面还是做了一些工作,因为从技术产品的角度讲,我们是几条路线都在同步推进,一个是节能领域,把现在的产品做到极致,包括混合动力,我们现在已经实现了产业化,实现了销售,刚才讲的纯电动,我们也在产业化的过程当中推进,包括燃料电池,也都在推进当中。

  主持人:长安的商业模式是准备走哪个商业模式?

  张宝林:这个目前还在进行研究,还没有到那一步,这个也在研究当中。

  主持人:咱们电池是在车架上?

  张宝林:全新开发的,我们在北京已经在示范,全新开发的。

  主持人:电池是后置吗?

  张宝林:在车底盘底下,全新的,到时候有机会可以去了解北京我们在做示范,200多台,非常好。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