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CVT选择多 为您盘点各价位CVT变速箱车型

2013年09月10日06: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5页 :丰田逸致-价格:14.98-23.98万

● 广汽丰田逸致
指导价格:14.98-23.98万元
官方油耗:7.4升/7.7升(1.8L/2.0L)

  逸致是在卡罗拉平台上打造的一款家用MPV,它与马自达5还有途安属于一个级别。不同的是,逸致外观更像一款大两厢紧凑车,而不像一款纯粹的MPV。当然不行,MPV体型的逸致比卡罗拉的身材高大多了,不但带来更高坐姿,同时驾驶视野也更加广泛。

 

  逸致动力和卡罗拉一样,都是以1.8L发动机为主,而1.6L与2.0L车型只是扮演了入门和顶配的角色。逸致1.8L发动机采用了丰田特有的双VVT-i技术,最大103kW最大功率与173N.m峰值扭矩还是适合这款比较紧凑的MPV,即便坐上7人,也不会感到吃力。当然,这不仅仅是发动机的功劳。丰田为其配备的CVT无级变速箱是让逸致省油舒适的关键。

 

  与众多CVT车型相同,逸致在日常驾驶中的感受非常平顺,缓踩油门时,动力会平和温柔的输出。但当需要急加速时,深踩油门后首先传来的是发动机的噪音,然而动力的响应则会乏力一些。即便是调整到手动模式,这款CVT无级变速箱也缺乏足够激情,只不过多一种驾驶功能而已。

  综合点评:作为家用MPV,逸致的2780mm轴距带来的空间还是令人满意的,不仅提供舒适宽敞的5座车型,更可以实现7人的乘坐目标。就动力与操控而言,逸致更像一款坐姿升高的卡罗拉,无论是驾驶还是底盘表现,都是日系车的典型舒适风格。虽然CVT无级变速箱在日产车型上出现过一些使用问题和故障,但从逸致以及卡罗拉车型来看,目前丰田提供的CVT无级变速箱还是比较可靠的。虽然也经历过召回事件,但影响比大众的DSG双离合变速箱小了许多,同时也得到了有效的处理和改善。

---------------------------------------------------------------------------------------

---------------------------------------------------------------------------------------

  总结:CVT无级变速箱技术经历了数十年风风雨雨,尽管依然存在钢带使用寿命有限、液压控制结构高温以及打滑等实际问题,但也得到了逐步改善与提高。在满足家用消费者节油舒适的方面,无论是价格便宜一些逸致,还是豪华车型奥迪A4L,都可以很好的满足我们这个初衷。尤为值得肯定的是,相对于有级变速箱而言,无级变速箱始终处于一种平顺的动力输出状态,因此在与不同类型发动机匹配方面更有优势,特别是应对涡轮增压,基本可以消除非线性的动力输出影响,从而满足人们用车的更高要求。

>>去买车宝在线砍价 底价买车<<

(责任编辑:刘明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逸致

满意度:---
丰田逸致

指导价:14.98~18.98万元
级别:MPV
油耗:7.4~7.7L/100km
图:2968张  文:332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