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众车企高层置评欧洲车市 市场复苏仍缓慢

2013年09月11日09: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11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汽车制造商的高管们在本周二于法兰克福车展上表示,欧洲车企需要关闭更多工厂,削减更多的就业岗位。这些车企的高管警告称,任何有关于需求的复苏都可能是一个长期且缓慢的进程,这主要是因为欧洲地区如今的失业水平依然处于高位,且银行信贷水平依然十分疲软。

  包括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法国车商标致雪铁龙福特汽车欧洲分公司的高管都在法兰克福车展的开幕式上表示,在历经五年的下滑后,欧洲地区的汽车销量有望开始企稳。但这些车企负责人表示,复苏进程不一定是一帆风顺的,可能会耗时数年且欧洲地区的汽车行业依然需要削减产能来抑制亏损,并缓解价格压力。

  标致雪铁龙表示,可能会与工会协商,寻求让工厂削减更多的产能。据了解,标致雪铁龙在去年关闭了一家主要的汽车工厂,并裁员8000人。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表示,欧洲汽车行业可能会关闭10家汽车工厂,虽然文德恩强调,作为德国车企的大众汽车并不需要采取这项举措,这主要是得益于美国、中国以及俄罗斯地区的强劲增速。

  文德恩表示:“欧洲地区的局势仍有待进一步观察,但庆幸的是,我们能够在其他市场实现业绩的增长。”

  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标致雪铁龙对南欧市场的疲软将更加敏感,且在蓬勃发展的豪车领域也占据较少的市场份额。统计数据显示,在2012年,标致雪铁龙亏损了50亿欧元,且接受了法国政府的救助。

  标致雪铁龙CEO菲利普•瓦兰表示,进一步下调产量是如今我们正在探讨的事项,但菲利普•瓦兰同时补充称,在宣布相关细节之前,将会把有关下调产量的事项递交给工会商讨。

  CFTC工会官员Franck Don表示:“就我目前所知晓的来看,欧洲部分车企已经开始削减产量规模。”

  尽管欧元区经济如今已经呈现出改善的迹象,但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在今年8月的汽车销量下滑,这使得市场开始担心,在如今创出历史新高的失业情况背景下,消费者是否愿意为购车进行支出。

  菲利普•瓦兰表示,本月以来,标致雪铁龙的订单已经相对稳定,预计在2014年,欧洲市场将重新实现适度增长。 这一消息使得标致雪铁龙的股价涨幅超过了4%。

  大众汽车、宝马的股价同样攀升,这主要是因为这些车企指出,全球其他地区的需求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8月,宝马销量增长15%,创出单月最高水平。

  据悉,北美市场和中国市场的强劲销量,特别是高端车的销量已经有助于大众汽车和宝马汽车继续进行投资。但宝马公司董事长诺伯特-莱特霍夫(Norbert Reithofer)依然对欧洲市场的前景感到悲观。他表示:“就目前而言,欧洲地区难以在今年实现触底反弹。”诺伯特-莱特霍夫同时还补充称,预计只有等到2014年,欧洲地区才可能出现改观。

  福特欧洲总裁斯蒂芬•奥德尔(Stephen Odell)同时还谨慎地表示,即便欧洲地区呈现复苏,但进度都是缓慢的,且需要耗时数年。斯蒂芬•奥德尔在接受路透社 Digital Video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在未来五年里,欧洲地区将实现适度增长。”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