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大众重点开发新能源车 望5年成行业第一

2013年09月11日1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11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计划在五年之内成为世界上头号电动车与混合动力汽车生产商。

  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宣布,集团计划在2018年前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生产商。

  该集团旗下品牌包括大众奥迪宾利布加迪、Seat、兰博基尼保时捷斯柯达以及摩托车与卡车生产商Ducai和Scania。

  文德恩表示,公司希望能够成为电动车与混合动力车市场的领导者,2014年前将有14款新能源汽车上市,而且多达40款车型已在计划中。大众每年支出100多亿美元以上用于研发。

  他表示:“在开发未来汽车的道路上,我们拥有最全面的方法。从传统的高能效、环保型柴油、汽油以及天然气引擎到经典的混合动力、纯电动车以及插电式汽车方面,没有哪家汽车生产商能与我们的产品范围相匹敌。”

  就目前而言,丰田占据着混合动力汽车领域主导地位,全球范围的销量超过500万混合动力汽车,其中在澳大利亚的销量超过5万。

  日产Leaf是全世界最流行的纯电动车

  大众目前在美国市场销售其捷达与Touareg SUV混合动力汽车,这些车型尚未引入澳大利亚市场。此外,它同时也准备推出Up!以及Golf掀背车电动款,不过,澳大利亚分支并无计划在当地销售。

  另一方面,保时捷已经于澳大利亚销售其Panamera混合动力汽车,该公司不久前宣布其918Spyder混合动力超跑将量产的消息。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