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大肚量+1.6T+优化底盘 首试科鲁兹掀背车

2013年09月12日01: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第3页 :功能配置与三厢科鲁兹平齐,突出实用
功能配置与三厢科鲁兹平齐,突出实用

  从整体上来看,科鲁兹掀背车与三厢科鲁兹车型在内饰上保持着高度的一致,无论是设计风格、内部用料、以及做工等等都没有什么差异,考虑到自身价格,它的整体表现也能让我们认同。

 

  相对来说,科鲁兹的内饰设计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这一点与它的外观设计路线十分吻合,年轻、活力、自由等等这些也正是雪佛兰品牌在国内想要主打的产品理念

  科鲁兹掀背车型有三个车款,分别为1.6L手动豪华版、1.6L自动豪华版、1.6T自动旗舰版,相对应的这三款车型上所具有的功能配置都不算低,如三车全部配备了电动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自动大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和四门电动车窗等等,使用中最基本的便利性不成问题。

  不过遗憾的是,三款车型全部只配置了手动空调,另外如果车辆增加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的话,在经常路边停车的国内使用现状下,车辆使用也会更加方便,这两样在对手车型中也都已很普遍。

  安全配置方面,除了最顶配的一款1.6T车型配备了电子车辆稳定系统ESC(大部分车型上称为ESP)之外,其它两款则都没有装备,而同级对手车型上,朗行新福克斯车上则都是全系配备ESP的。

  除了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之外,科鲁兹掀背车全系都配置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ABS+EBD、弯道控制系统CBC等,倒车雷达也是三款车型的标配。

  科鲁兹掀背车型的车内功能配置并不算丰富,更多的是突出了简单实用主义。如果你不满足于此,厂家还提供了“智酷科技尚选包”的选装部件,连同中控台上的智能娱乐导航系统、车门LED镭射投影灯(前车门打开后在地面投射显示车型名称图案)、油门刹车金属风格的运动踏板一起,让原本就彰显年轻活力的车型变得更炫更抢眼,而这些部件是新福克斯朗行所不具备的,这也验证了科鲁兹定位年轻消费者、强调更多运动活力的理念

  带有7英寸触摸操作显示屏的智能娱乐导航系统是将近万元选装包的最大部件,它支持导航、娱乐、信息显示等等功能。在此之前,雪佛兰4S店其实也可以为三厢科鲁兹额外加装这套娱乐系统。不过从实际使用效果来看,这套导航系统有点鸡肋,车上已有的安吉星卫星系统目前无法与其匹配使用,安吉星下载的地图路线无法在这套系统的导航地图上显示,两个导航同时开启,甚至会同时给你两个完全不同的指引。除了蓝牙连接电话、显示短信内容、浏览外接存储设备图片、倒车影像之外,实际作用比较有限。

  与安吉星免费使用三年之后开始收费类似,选装包中的导航地图在免费升级一次之后,也需要按照300元/次交纳更新地图的费用。

  从日常使用的角度来看,科鲁兹掀背车的内部功能配置可以满足日常基本需求,只要别奢求太多,作为一辆持家为主的家用车而言,它还是比较称职的。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科鲁兹两厢

指导价:10.89~16.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8.2L/100km
图:2353张  文:102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