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大肚量+1.6T+优化底盘 首试科鲁兹掀背车

2013年09月12日01: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第4页 :1.6T车款更突出驾驶乐趣与年轻活力
1.6T车款更突出驾驶乐趣与年轻活力

  不同于三厢科鲁兹1.6L和1.8L的可选动力配备,科鲁兹掀背车则提供了1.6L和1.6T两种动力,变速器则为雪佛兰别克车型广泛使用的5MT及第二代GF6手自一体6速变速器。

  从多年驾驶三厢科鲁兹的经验来说,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过于柔和,在加速和超车时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尤其是自动挡车款,所以笔者更多的是建议购买1.6L手动挡车款或是1.6T涡轮增压动力车款。

  这部1.6T发动机也曾在三厢科鲁兹别克英朗以及雪佛兰迈锐宝车上有过应用,不过在三厢科鲁兹车上,与1.6T搭配的只有5MT手动变速器,而科鲁兹掀背车上,则采用了1.6T与6AT自动变速器搭配的动力组合。

  1.6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5800rpm,最大扭矩为235Nm/2200-5600rpm,这款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9.4s。与大众汽车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这部1.6T发动机涡轮介入后达到峰值扭矩的时间更晚,大众汽车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涡轮介入后在1700rpm左右就能达到峰值输出,因而在起步和加速时,这款车的动力爆发明显来得稍迟一些,动力的增长瞬间也不会让人产生像驾驶大众增压车型那样的刺激感,但好处则是车内的乘坐者会更加安稳,堵车时,也能一定程度上避免涡轮的频繁启动和停止,对自身的寿命必然也有好处。

  驾驶1.6T自动挡车款在城市中行驶,充裕的动力会让车辆的加速、超车变得游刃有余,当然这种感觉离诱使驾驶者忘乎所以的“左右穿插、藐视一切家用车”还差了一段距离,更多的是让人摆脱了心理的压力,行走更加放松自如。能够持续更长转速区间的峰值扭矩输出,也令车辆保留了充足的后劲,再加速的能力也还是很值得称赞的。

  1.6T动力让人满怀信心的同时,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的合理介入也让驾驶者能够更加放松双手,低速时轻便灵活,便于泊车或是掉头操作等,高速行驶时则变得沉稳有力。

  科鲁兹掀背车的1.6L车型底盘悬挂结构与三厢科鲁兹保持一致,1.6T车款则在原车前麦弗逊后扭转梁的基础上,增加了瓦特连杆机构,抑制过弯时的侧倾程度,保持更好的车轮附着力,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体的操控水平,这个结构之前在别克英朗车上也已经被采用。在科鲁兹掀背车1.6T车款试驾的过程中,这种结构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快速过弯时,车身的侧倾被很好地控制,相比其它车款而言驾驶极限有所增强,相信很多年轻人会十分乐于接受。


  附注:瓦特连杆

“瓦特连杆”最初是由英国发明家兼工程师詹姆斯-瓦特所发明。将这种连杆结构用于扭力梁悬架上, 以此来减少后轮侧向力对车轮前束的影响,也减少了在转弯时侧向力产生的离心,使两侧车轮受力始终与路面保持最适宜的接触,达到最佳的附着力,抑制侧倾程度,一方面提高了车辆的驾乘舒适性,一方面也加强了车辆循迹性。


  除了独特的结构之外,科鲁兹底盘结构和悬挂调校一直还是比较出色的,相对于其它同价位的车型而言,它找到了驾驶乐趣与驾乘舒适度及成本之间很好的平衡点,既沉稳而又经得起偶尔的放纵驾驶。

购买建议

  作为一部持续热销的紧凑级家用车,科鲁兹不光光是凭借产品本身的优势来吸引消费者,品牌内涵的打造与宣传,让消费者认同的产品理念,以及可靠的品质和不断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都是科鲁兹成功的有力支撑,这些方面不仅会对本次上市的科鲁兹掀背车提供先天优势,同样也会对后续的雪佛兰产品产生很大的带动作用。

  而单从产品本身的综合表现来看,科鲁兹掀背车的实力依然不俗。活力十足的造型设计、优良的底盘性能和出色的1.6T+6AT动力组合,会赢得不少年轻人的倾心,而即使只作为家用车而言,它的功能配备和车内更加灵活多变且宽敞完整的空间,也一样能让追求实用主义的消费者认可。

>>去买车宝在线砍价 底价买车<<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科鲁兹两厢

指导价:10.89~16.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8.2L/100km
图:2353张  文:102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