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投诉

三包在即 搜狐车友与经销商们的爱恨纠葛

2013年09月16日21:54
来源:搜狐汽车
第1页 :三包在即 搜狐车友与经销商们的爱恨纠葛
  【编者按】2013年10月1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简称“汽车三包”)将正式开始施行。无数车友翘首以盼的汽车三包终于要来了。距离新政施行已经进入倒计时两周,为更好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投诉平台(点击进入投诉平台)在此甄选了“三包”前时代,搜狐车友与经销商们的那些“爱恨纠葛”,通过案例展示的形式,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和运用新三包政策。
 
  三包必要前提之——买车索要合格证/发票

  合格证和发票作为汽车商品的附属,也可以是车辆的购买凭证和重要身份证明。在当今的汽车行业,有一条不成文的潜规则:4S店因为资金紧张,将车辆的和合格证抵押给银行,每当成功出售一台车,4S店才能向银行索回合格证。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车主购车后迟迟拿不到合格证的原因。

  实际上,经销商在销售抵押车辆时,就已经侵犯了未来车主的合法权益。而合格证和发票也是车主该购车后到车管所登记上牌的重要依据,缺少合格证的车辆将无法上路行驶。

  成功维权案例:

  购车无合格证 陕西车主多次索要无果 投诉后解决!

  江苏奥迪车主异地购车 4S店用临时牌照拖延合格证

  山东宝来车主购车2个月无合格证 4S店不主动联系

  凯美瑞车主全款购车 临时牌照到期 成功索回合格证

  遭遇霸王条款拖延提车 付款后因缺少发票无法上牌

  全款提车/商家拖欠合格证 经投诉搜狐成功帮索回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